故事发生在日本的札幌。一个4岁的男孩突然从8楼坠下。此刻,正在楼下晒衣服的孩子母亲立即飞奔过去,赶在落地前把孩子抱在怀里。消息刊出后,引起了一位法国田径教练的疑问:根据报上的示意图,这位20米外的母亲要接住25米高处落下的孩子,必须跑出每秒9.65米,是田径高手也难以达到的。见到这位母亲时,教练惊呆了,原来这位母亲身高不足160厘米。田径教练领悟到,每个人体内都有10000台发动机,只要心中充满爱,你就能打开这10000台发动机。
用材建议:
亲情的力量是神奇的,它蕴含着惊人的能量。亲情能创造奇迹。有时候,亲情产生的力量确实超出常态,显露出神奇乃至神秘的一面。生活当中流传着许许多多这类感人的故事,其背后都是亲情在支撑着。从这些感人的例子中,都能让我们感受出亲情的美好。
思思练练:
情爱如水一般,可以滋润我们的生命,但是水能润物,水也能覆舟,感情处理不当,也会让我们灭顶丧生。我们要如何来处理感情呢?
1.我们要“以智化情”——用理智来净化感情。
2.我们要“以德导情”——用道德来引导感情。
依据上述内容,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