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记载着一些惊艳的时光,一段最为珍贵的回忆,一厢难以忘怀的情感。我会时常翻开相册,看看那些照片,照片有很多,有些草草翻过,有的却停留很久,我被定格在那一秒的画面打动,不禁勾起了我过往的回忆。
那是我们参加创新思维表演比赛的照片,赛前的照片上,我们脸上充满期待,但眼里还流露出一丝不安。比赛时的一个个场景在我眼前闪过,我的记忆也被拉回到那时。
比赛当天,我们身着队服,早早的就到达了现场熟悉环境,指导老师给我们照了一张赛前合影。临近上场,我开始止不住的手抖腿软。悠姐察觉到我的反应,走过来拍拍我的肩,叫我不要紧张,放松下来。我调整心情,进入了那间“只许赢,不许输”的屋子,台下的观众和评委都目不转睛的盯着我们,我被从四面八方来的目光吓到了,手心直冒汗。
表演开始了!一切还在顺利进行,“呜呜……姐姐我好害怕,我不想继续闯关了,我不想失去你们!”这是我的台词,但与排练不一样的是,我感受到了两滴泪水夺眶而出,滴落在地上——原本的假哭竟然变成了真情实感,而且还流个不停,悠姐只好继续说台词:“没事,你还有我们呢,况且我们也不能因为一些小小的挫败就止步不前,他们还在等着我们呢,对吧。”我马上意识到,她改了台词。“可是……可是我怕……”“别担心呀,没有谁会一帆风顺,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看着前方,路还很长,满怀希望才会所向披靡!”我被悠姐的话感动了,我擦干眼泪,收起恐惧,继续演了下去。表演结束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指导老师也摁下了快门键,为我们记录下了精彩瞬间。这次比赛不仅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认可,同时,也让我们收获了自信和勇气。
再看比赛后的照片,我们穿着精神的队服,脸上绽放着美丽的笑容,眼睛里闪耀着自信的光,那丝不安跑去哪里了呢?也许它悄悄躲起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