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观后感1000字
美丽人生不在于你拥有多少金钱,不在于你处于多高的地位,而在于你心中有多少真诚的爱。有爱的人生最美丽。
《美丽人生》是一部让我笑着看完却备受震撼的电影,他描述了犹太青年基度从浪漫追求爱情到作为一名丈夫和父亲时,在面对纳粹铁笼束缚的情况下对亲情和爱的执着付出过程,有爱就有力量,爱使他短暂的人生美丽而精彩、浪漫而富有情趣。
一:敢于追求心中所爱,勇于表达心中所想
影片的前半段,我是带着微笑感受基度追寻浪漫爱情的历程,一系列充满幽默、智慧、巧合、浪漫的轻松片段让我羡慕不已,基度对心仪女子敢爱、感想、敢于行动的情节让我心生敬佩。面对位居高官的“情敌”。他没有退缩,面对即将被迫订婚的多拉,他毫不犹豫的做出挑战,他毫不掩饰对多拉的爱意。在他一无所有时,他用心给予多拉承诺,他自己淋在雨中却给多拉撑起爱的雨伞并告诉多拉,只要有他在,一切都会好好的。为了他心仪的“公主”,他不惜假冒教务监督员去向多拉展示自己,他敢于表白、敢于追求心中所爱,最终赢得了多拉之爱,获取了多拉的芳心,为他美丽的人生拉开了序幕。
二:爱需要言语,爱更需要用行动来表达。因为爱是一个动词。
在集中营悲惨的世界里,基度却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为儿子和妻子塑造幸福。在德国军官向他们讲解牢狱规则的时候。不懂德语的他为了儿子敢于充当翻译,向儿子描述:一切不过是一场游戏,游戏的奖励是一辆新坦克,谁最先积分到1000分,谁就可以拥有那辆坦克。于是它的儿子便拥有了足够的勇气来面对这恶魔般生活里的一切。他亦不放弃任何机会向他的妻子传达爱意,在路过集中营的广播室时,他冒险在广播室里和儿子一起呼喊妻子的名字:“亲爱的公主,早安,昨晚,我整夜梦到你,我们去看电影,你穿着粉红套装,我很喜欢那件套装,我很喜欢你,我的脑中只有你,公主,我惦念的只是你……”在纳粹无情的牢笼里泯灭不了这份情,他趁着做侍者的机会,为妻子播放了《船歌》,这首曾经响在他们定情之夜的歌曲,歌曲漂浮在迷雾之中,传达着深深的爱意,在黑夜里,给妻子带去温馨。
爱是一个动词,这是基度给我的一种感悟,在任何时候,都要将爱的表达用行动和惊喜加以诠释。要记得及时向所爱之人和爱我之人传达爱意。要用行动为爱创造浪漫和温馨,让爱变成跳动的音符,在你的人生中奏响幸福和快乐的音调。
三:爱需要共同怀有直面一切风雨的心
诗人柳永有首诗《雨霖铃》中描绘离别:“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我原以为这是爱的最高境界,而在《美丽人生》中,我看到了这样一个身影:在面对丈夫和儿子被纳粹军人带走时,本来并不用去集中营她,选择了一家人一同直面生死,他放弃了高雅尊贵的生活,毅然决然的随他们跳上了火车。正如人生一样,爱情的路上亦不尽是鲜花遍地秋意美,也需要经历风雨困苦检验爱的深度、衡量爱的尺度。有时候最忠贞的爱情,是在面对生离死别等考验时,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说辞,甚至连“执手相看泪眼”的幽怨都不需要,只是纵身一跃,跟去天涯海角,便给了埃一份高雅的定位。
在影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镜头是:当多拉在集中营得知,老人和孩子将被杀掉时,她心生悲凉,却没有任何表情,只是静静的,站在楼梯的窗前,由着后面的人群在她的身上冲撞,她目向远方、毫无表情。如果我们换位思考这样一种悲情时刻,我想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是难以言语的悲情,哭,已经无法释怀这种压抑。在面对生与死的境遇里,一个人最深沉的爱,其实,是很平静的,平静到这个世界已变成一片空白。
枪炮、炸药、毒气、死亡、饥饿,这些东西看似强大,最后的胜利者却只能是人和生活。美丽的人生源自于用爱和微笑直面一切风雨的胸怀。无论你是在充满情调的世界里,还是在纳粹无情的牢笼里,只要你怀有积极向上的心态,生活一样美好,用心去爱你所爱之人,用心去爱爱你之人,用心去生活、用心去感谢。人生就会美丽,幸福就会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