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庚子鼠年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像恶魔一样开始在人间蔓延。它的魔爪伸向了武汉,伸向了华中地区,伸向了华北地区……它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企业不能复工,学校不能开学。现在想想,以前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流是多么的亲切啊!
冠状病毒虽然来的突然,但是并没有让我们惊慌失措。疫情发生以来,城市、乡镇和村庄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在寒冷的冬天,村民们自发报名,轮流值班,对于外来车辆进行劝返,我为他们点赞。
湖北武汉疫情最为严重,然而这种可怕的病毒并没有让“白衣天使”们望而生畏。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勇敢地奔赴湖北前线支援,他们有的刚结婚,有的孩子才2-3个月,但是她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在第一线与病魔战斗着。新闻报道里,医生叔叔、阿姨们的鼻子和脸上被防护面罩压出深深的印痕,他们却微笑着说没事,而我的眼眶却湿润了,这就是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啊!
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大家自发地捐款捐物,让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无后顾之忧。想想在前线的医生和护士们,我们待在家里真的很幸福。我的眼前再次浮现出那些感人的画面,此时,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我坚信2020年的春天马上就要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