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元旦诗曰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今天,我步行在抚州的街道上,抚州的商店门前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热热闹闹一派节日的喜庆。
街道上熙熙攘攘人来人往,走进商店购买着自己所需要的商品,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提着大包小包满面春风走出商店,有的步行、有的乘车等,元旦人为一迎新的节日,更显示出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欢乐与幸福。生活水平好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回家后,听到一阵阵鞭炮齐鸣,原来,是千家万户在庆祝元旦。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领导,我们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把抚州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