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这是一个个烈士临就义前的呼喊,“我们是不会向敌人屈服的!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呐喊,激励着中国人坚强不屈,临危不惧,从而涌现了一个个英雄烈士,为国家而奋斗,为人民而奋斗!
少年女英雄刘胡兰,被敌人抓去后严刑拷打,敌人威逼利诱,没有奏效,又使出狠辣手段,可刘胡兰宁死不屈,毅然从容地躺在铡刀下,牺牲时才二十五岁。毛主席亲自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舍身堵抢眼的黄继光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在右腿中弹,胸膛中弹的时刻,他挺起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是真正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
革命先驱方志敏,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毅然坚定地说出了8个使敌人气急败坏得字: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他为了可爱的祖国,壮烈殉国,死而后己,但他的精神却将与他的《可爱的祖国》永垂不朽!
一段段英雄事迹 ,一个个爱国 志士,一句句激奋人心的话语时时在我眼前浮现、在我耳边回荡……
他们是伟大的英雄儿女,他们是英勇的革命烈士,他们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他们为国捐躯、勇于献身,他们的名字被深深刻在历史长河中,被刻在人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