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央视一年一度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以“英雄不朽”为主题,围绕“爱国”“勇敢”“团结”“自强”4个篇章,通过一个个英雄先烈的真实故事讲述,让人们共同回顾了历史。
93岁的秦怡老师不仅用语言重现国歌中描写的真实战斗,还将透露自己与国歌之间的“特殊缘分”。“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歌词不是编造出来的,而是抗战时期的战士们用实际行动做出来的,真实地写照了当时的抗战情形。
家喻户晓的少年英雄形象“王二小”,我们通过“王二小”的小伙伴史林山老人真真切切地了解少年英雄的真实面貌,通过歌声和故事传颂他的英勇事迹。
经过八年抗战,我们的革命先辈互相帮助,并肩作战地战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通过英雄故事的讲述,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我们要发奋图强,自强不息。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有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加倍珍惜,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