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成人礼一封信
晔儿,亲爱的宝贝女儿
提笔写这封的时候,你正在教室里听课学习着。
给你写这封信,想了许久,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呈现着你成长中的那些画面,好些情景似乎重新回到了眼前。
未出生前,你就是一颗顽强的种子,我差点就失去你。那时候,爸爸妈妈婚后去旅游时,有了你,但妈妈还不知道,还贪玩了过山车、激流勇进那样危险的游戏,后来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有了你,尽管有危险,也有担心,但我们没有过犹豫,我们只想保住你的存在。经过一段时间打针保胎,才留下了你。在带着你的十个月中,妈妈总是担心,害怕早期的不小心会影响到你的成长,所以总在祈祷、期盼你健康,聪明的降生在这个世界上!
还清楚的记得你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天,小小的只有五斤四两,身长50厘米,虽然体重很轻,身体细细长长的,但你粉嘟嘟、肉乎乎的小脸,让我们欣喜,至今我们大家都很惊奇,那么瘦小的你,却长得那么可爱,那么美。
看着你一点点的成长,总带给我们感动与喜悦,学会打哈欠、学会抽抽答答的哭泣、学会挤眉弄眼、蹒跚学步、伊呀学语,学会认字,学会写字、画画,学会骑滑板车……
你总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你有着那么多的与众不同的故事与想法,从小打针你从不哭泣、你会手工制做的幻灯片、你写小诗,你画的画,你和爸爸骑滑板车去上学,你会做网页空间,你擅长使用电脑做片子,你曾和远在深圳、广州的网友通信,还有发生在我们之间、你和同学间的那些小故事……
每每回忆起这些我们的心中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我们伴随着你一天天的长大,从陪伴着你看书、认字,陪伴着你做游戏,陪伴着你学舞蹈、学画画,到送你进入学校,开始你的学业生涯,送你上学、接你回家……至今已经第十七年了,如果你想问我们,现在有什么感受,那么爸爸妈妈告诉你,现在心中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舍,因为我们知道,再经过你高三这一年的拼搏,再过了这三百多天的陪伴,我们就不能天天见着你,看着你,陪着你一起生活,不能每天看到哪怕是你睡着小懒觉的样子……我们不舍,但我们也清楚的知道,你一定会走向一个更大的、更为广阔的空间去成长、去体验属于你的人生。
晔子,虽然你还没有满十八岁,但在我们的心里,你已经长大了,已经是个“小大人”了,特别是这些日子来,看着你每天为着实现目标而努力,更加让我们感觉到,你懂事了,能够把握和做好每个关键时段的事,是个让我们骄傲的好姑娘。
晔子,我们总是习惯这样叫着你的名字。每每叫你的名字,看着你学习、做事,甚至于看着你熟睡的样子,淘气的可爱,我们的内心都是充满着浓浓的爱意的。也许你没有感觉到我们的这种心情,也许你对我们时不时的提醒与说服感觉不爽,但爸爸妈妈想让你知道,有些话,你听起来可能并不喜欢或者是不愿接受,但这都是我们的爱与责任。也只有我们能真诚的对你讲这些话,如果我们不说,那么除我们之外,可能没人会说。因为爱,所以我们不想让你浪费你的青春,不想你做错事,不想你走冤枉路,我们选择把我们多年的人生体会,甚至也是通过失败得来的经验,告诉你。希望你能认真的想一想,明白这些道理,并能珍惜你的韶华好时光,好好的、快乐的去生活、去学习、去努力。
晔子,成人礼对你来说,是成长,是担当,是努力,是感恩。
爸爸妈妈想告诉你几句话:
1、 我们永远爱你,我们永远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与支持。
2、 心中要有亲人,亲人总是有着血浓于水的情感,要珍惜我们大家相聚和共同度过的时光。
3、青春只有一次,要无悔的度过。在享受生命,享受青春的时间里,要努力做好最重要的事,对自己的成长负责。努力才有收获,付出才有回报,做最好的自己。
4、每个人的成长都不简单,都需要经历一些风雨,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你的成长,没人能够代替,你的努力,却有我们一起分享。
5、对你好的人,你一定要珍惜,要感恩。即使有人伤害了你,也不要太过于纠结和介怀,要宽容。除了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没有人有义务必须对你好。
6、做一个有品味的优雅淑女,这可是你爸爸从小对你的期望。要有礼有节、勤奋有德、自信自立、待人真诚、宠辱不惊、干净整洁、生活作息有规律……
7、 别被这个繁华的世界迷惑了内心,不被他人所左右,要有正确的观念与立场,坚持自己做人的原则,勇敢的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8、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想,你去努力,都不晚,无悔的永远是你的坚持与奋斗。
爸爸妈妈送给你的礼物有愿望,有期待,有珍惜,但宝贝女儿,你要记住,你能幸福快乐的生活永远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最后,爸爸妈妈永远为你祝福,爸爸妈妈相信,你的未来一定会如花朵般灿烂,通过努力,实现你的学业理想,你必定会收获属于你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