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们:
您好!飞雪迎春来,寒梅群傲笑,送走了充实美好的201_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_年。值此春节到来之际,我年级组谨代表__五中全体教职员工,向一直支持学校工作的您表示最诚挚的谢意!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地祝您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并衷心地感谢您长期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因为,我们所取得的每一个成绩、孩子们的每个进步都凝结着您的心血。
高三的学习、生活是漫长的、紧张的、忙碌的,也是充满快乐的。我们感动于所有的家长在用行动配合着老师,用爱心,和孩子一起克服学习中的种种困难。每个高三的家长都是最劳心的父母,为孩子买各种营养品、补习资料,为孩子的分数有一点提高而激动,有几分下滑而苦脑,您们比孩子更着急。让我们真心的道声:您辛苦了!!
一转眼您的孩子已经度过了高三的一大半时间,再过100多天就要参加高考了。这个假期也是高中阶段可以利用的最后一个假期了。虽然时间有限,但是对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距离高考越近,时间的价值就越高,这个假期的每一天恐怕比高一高二几十天、几个月都重要。在假期,孩子可以自主支配时间,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查漏补缺,扬长补短,整理消化一学期以来所学的知识,开学后将再难有这样大段的时间可供安排。另外,二轮复习即将开始,最好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把一轮内容掌握扎实,为二轮专题化的系统复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否则就会处于被动的地位。
这个寒假是对学生的考验,也是对家长的考验。没有老师的检查督导,没有学校环境的影响,学生能不能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复习备考,就需要您、进行有力的督促和管理。这是一场相互看不到、开学后却能明确感受到的比赛,看不见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为了201_年高考,为了圆孩子的大学梦,为了多少年的渴盼希望您,督促孩子充分利用假期,展开一场无形的比赛。也许您觉得对孩子已经很严格了,可能对方家长对孩子的要求更加严格。因此,“非常之时期,需要非常之对待”,希冀取得
“非常之成功”。
希望您,一定要以身作则,因为你们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要善于和孩子沟通,放下家长的架势,以平等的
方式相处,不要过多地给孩子施加压力,要了解和理解孩子,少些唠叨,空闲时多与孩子一起娱乐一下,让你们的孩子在最温馨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希望您,督促孩子摒弃暂时的娱乐玩耍,配合我们做好以下工作:
1、教育孩子淡化甚至摒弃201_年春节意识、假期意识,每一天合理安排,紧张学习,不要打破在校学习、生活的生物钟。大年三十和初一也不例外。
2、督促学生严格制定并完成学习计划,除完成好假期作业以外,还应该有一定的复习安排。家长每天检查并签字;假期答案由您保存,每做一套给孩子发一套,并督促其核对答案认真改错。
3、充分利用假期进行查漏补缺,最大限度地弥补上学期的遗憾,并为下学期的二轮复习做好最充分的知识准备。
4、最大限度减少走亲访友,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避免一切干扰。最好闭门谢客,为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5、教育孩子少接触电视和电脑,更不要进入网吧等其他娱乐场所,同时注意学生安全。
6、制定好下学期个人学习目标和计划。
希望您,尊敬的家长,在假期中能够和您的孩子交流沟通,共同研究学习,探讨高考,即使不能为学生们提供知识上的帮助,也要给予他们心理上的支持,多鼓励,多帮助。一次次的模拟考试,查漏补缺,校园教学对孩子已经完全到位了,您的孩子目前的成绩是多少?和高考的距离有多远?都是您应该掌握的。暂时的成绩上的不理想,不代表高考,知道现在出现的问题是好事,只要以后能够解决问题,继续努力,成绩还是能够提高的!
希望您,能相学校,相信老师,相信您的孩子!我们每个高三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都是最敬业的老师,他们没日没夜,舍弃个人生活,为高三的孩子呕心沥血竭尽全力,就是希望他们学得更好,考分更高。请相信我们的实力。
希望您,了解孩子的同时也能够积极的和老师沟通,知道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或者打班主任的电话,老师和家长的多一份沟通,能让孩子多一份进步!
希望您,在假期和孩子一起,多搜集高考信息!当一名合格的高三学生家长,在关键时刻帮孩子一把。作为家长,不能代替孩子学习,更不能代替孩子选择。家长要多服务,多给孩子提供有用信息,高三生忙于紧张的学习,没时间也没精力去一一了解。这时就要发挥家长阅历多、交际广的优势,帮助孩子搜集有关信息,经过筛选把有用的信息提供给孩子。您们可通过多种途径来搜集高考信息,给予学生指导!
希望您,假期里首要是强调孩子的安全。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关注孩子的去向、交往的人!要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进行研究性学习;让孩子学会有条理的生活,防止孩子生活上的无规律,如晚睡晚起、贪吃贪睡;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放手让孩子自己做好自己的事。
希望我们能配合起来,为学生的最后努力做好准备和沟通,争取在最后的时间让他们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
面对孩子的成长,我们没有任何借口,让我们共同用爱与责任托起孩子的明天!
最后,再次祝您全家: 春节愉快 虎年祥和! 合家幸福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