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尊重是为人处事的良好品质。下面语文迷整理了真诚与尊重的作文素材,希望对你有帮助。
①拥有诚实,就舍弃了虚伪;拥有诚实,就舍弃了无聊;拥有踏实,就舍弃了浮躁,不论是有意的丢弃,还是意外的失去,只要曾经真实拥有,在一些时候,大度舍弃也是一种境界
②真诚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浓型;真诚是焰火,在高处绽放才愈是美丽;真诚是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
③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只失去了一小部分;如果你失去了健康,你只失去了一小半;如果你失去了诚信,那你就几乎一贫如洗了。
④一颗孤独的心需要爱的滋润;一颗冰冷的心需要友谊的温暖;一颗绝望的心需要力量的托慰;一颗苍白的心需要真诚的帮助;一颗充满戒备关闭的门是多么需要真诚这一把钥匙打开呀!
⑤只有我们愿意打开心内的窗,才会看见心灵的宝藏;只有我们愿意打开心内的窗,才会看见门外清明的风景;只有我们愿意打开心内的窗,人间的繁花满树与灯火辉煌才会一片一片飘进窗来;只有我们愿意打开心内的窗,我们才能坦然勇敢走出门去,一步一步走向光明的所在。
⑥尊重是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颗给人温暖的舒心丸,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剂。
⑦尊重别人是一种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种幸福。
⑧宽容润滑了彼此的关系,消除了彼此的隔阂,扫清了彼此的顾忌,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⑨生活如海,宽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生活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生活如歌,宽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动听。
⑩学会宽容,意味着成长,秀木出木可吸纳更多的日月风华,舒展茁壮而更具成熟的力量。
事例素材:
(在小事上懂得尊重别人)
不论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周总理总是保持着他应有的礼貌。每次接见外宾,总是提前到达,站在门口和大家一一握手,态度诚恳。会见结束,他总是把客人送到大门外,直到汽车开动才离开。他身为国家总理,处处以礼待人:服务员给他端茶,他常常站起来用双手接过去,并微笑着点头表示谢意;外出视察工作,他总是和服务员、厨师、警卫人员一一握手,亲切地道谢;甚至在深夜回家途中,他也再三关照司机礼貌行车,让外宾车先走。外国有记者赞美说:“大凡见到他的人都认为他具有一种魅力,精明智慧,人品非凡而且令人神往。”
晏子与越石父
(漠视就是对人的不尊重)
春秋时政治家晏婴用一匹驾车良马赎了奴仆越石父的身,将他带回齐国。到齐国后,晏子对越石父招呼没打,就回家了。
越石父很生气,要与晏子断绝交往。晏子派人说:“我与先生并没有交往,我看你可怜,赎你回来,你还不满足吗?为什么要与我断绝交情呢?”越石父说:“听说君子最大的痛苦是找不到知己。我地位低下,没人了解我。你把我赎回来,我以为遇到了知音。可你这样不辞而别,和雇我当仆人又有何区别呢?还不如继续让我当仆人去!”
晏子听到这样的话,赶快去见越石父,以恭敬的态度对他说:“前两天只见到先生的容貌,今天才了解先生的志向。听说君子不因小误会而绝情,请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吧!”于是设宴招待越石父,以尊贵的朋友对待他,越石父激动地说:“这样做,我反而不敢当了。”
萧伯纳的感慨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英国著名作家萧伯纳访问苏联回国,朋友们都去看他。萧伯纳谈了自己的观感后说:“苏联有个小姑娘还给了我一个教训!有一天,我在街上遇见了一个叫安娜的小姑娘,她聪明活泼,逗人喜爱,我便同她玩了很久。临别时,我对她说:‘你回去告诉妈妈,说今天同你玩的是世界著名作家萧伯纳。’”萧伯纳说到这里,望着朋友们说,“你们猜,小姑娘会怎样说呢?”朋友们七嘴八舌,有的说她会感谢,有的说她会很激动。
“哈哈,你们都猜得不对。”萧伯纳说,“也许我的态度有些傲慢,不够尊重,小姑娘竟学着我的口吻说:‘你回去告诉你妈妈,说今天同你玩的就是苏联小姑娘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