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九年级学生在这里发言。转眼我们已到九年级,我不由得倍加珍惜这一年的时光。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一定要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在新学期里,我们必须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做最后的冲刺,为生命再加一把火!
七年级的新同学,你们象我们当初一样,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着激情,踌躇满志的跨入了西闫一中,披荆斩棘走在求学路上,不顾风吹雨打,踏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七年级的同学们,祝愿你们用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我们期待你们成功!
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八年级如同百米赛跑的中途跑,是养精蓄锐厚积勃发的时刻。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因此,面对初中的转折点你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提高能力,精益求精,使成绩更上一层楼。
踏进九年级门口的我们,更是感慨万千,豪情万丈。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也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同龄人,我们的同学,更是我们自己。试问人生能有几回搏?选择了读书,选择了中招,我们就选择了拼搏。看吧,“攀登路”上,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健步如飞;教室里,一张张青春飞扬的脸上,自信满满……那是跨进九年级的我们。
因为我们那颗执着于理想的心,使我们勇往直前。记得汪国真先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明白,天道酬勤;我们明白,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于工作而造就了鲁迅的天才;我们明白,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等于成功;我们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许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书山;或许前面是浩翰汹涌的题海,但我们一定能征服题海。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就没有趟不过的河。
我们更相信有老师为我们导航,有老师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不在迷茫,不在彷徨,我们将挺起胸膛,迈出铿锵的步伐,信心百倍的去迎接六月的辉煌。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走出家门,来到学校,与我们相处最多的是老师们,老师如园丁,细心剪去我们身上的枯枝,使我们变得更加完美,老师如工程师,细心铸造着每一个接手的工程;老师如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老师,谢谢您,你的教诲我们将铭记于心。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地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最后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学习进步,成绩芝麻开花节节高,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