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学聚会发言稿
各位同学们,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
很高兴再次与大家在XX相聚,非常感谢聚会组织者给我们这次二十年后团聚的机会,非常感谢,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就让一切感谢都在不言中,我就直奔班会主题,谈谈“二十年来的变与不变”。
“江山易变,本性难移”,但想想二十年来的我,变化太多,不变的很少。一个老婆,一个儿子没变,乡情,同学情谊,师生情,亲情都没变。除此之外,尽是变化, 这些年来,感觉自己就像小河里的一粒小石子,不断被冲刷,逐渐被磨得越来越平,如果当年有些棱角,出些“杂音”的话,现在则是越来越少。
俗话说“名不正则也言不顺”。 先从名字说起吧,众所周知,我叫刘XX, 是父母给的名字,但上大学后就自己起了个名叫刘XX, 后来进入外企,为了便于交流,又起了个洋名叫“BAKER”, 但时间久了,大家叫习惯了就当中国名字叫“贝克”,也有人喊“贝总”。这是关于我名字的变化。
顺便介绍一下我这些年的经历,我是1992年考上天津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天津工作的居住,算起来到今年刚好二十年。 大学刚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国营汽车厂,但那时工资待遇很低,不足以谋生,为了生计,工作不到一年,就跳槽来的一家台湾企业,干了几年, 又通过招聘进入一家英国企业,因为在当年,欧美企业的待遇相对较好,我在这家企业一直干到现在。
看到在做的各位老师,我想去了另一个变化,记得当年白老师英语课,上课先抽查英语单词,我是经常记不住,非常怕抽到我,每遇点名,低头不敢仰视,当时长为自己记性不好苦恼,感觉记性不好是自己一个很大的弱点,直到上大学也是如此。但后来,乃至现在,我发现,越是当年费尽记住的东西,记得越牢,越难以忘记,我是记得慢,但忘的也慢。到现在,我越来越觉得当年的缺点而今变成优点。
最后,我说一下我身体的变化, 有许多同学对我当年摇摆走路姿势印象非常深刻, 一些细心的同学如果注意的话,一定会发现我现在走路晃得更厉害了,原因是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去年做了手术,自今腰里还留六个钉子。所以我想提醒同学们,千万注意身体。我非常高兴的看到各位同学所取得的优异的成绩,有名有利, 在此对各位同学所取得的成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但是我想提醒大家,真正重要的东西是金钱所买不到的,希望大家注意身体。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