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是个令人难忘、令人高兴、令人幸福的日子。在这金秋送爽的十月,我们聚首xx,见到了尊敬的老师、见到了亲爱的同学。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无比激动。30年了,这是我们12班,13班,14班的第一次大聚会。正如一首歌所唱“再过30年,我们来相会”。今天,我们终于如约而至,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在这里,我们要由衷地感谢“30年同学聚会”筹委会的同学,为这次聚会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是他们,为我们这些在异地工作和生活的同学牵线搭桥,才促成了今天的聚会,才圆了多少年以来一直萦绕在我们心间的企盼。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向筹委会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满载同学情谊,专程赶来参加这次聚会的各位老师及同学表示诚挚的敬意!
同学相见,分外亲切。30年前的今天,我们依依惜别,扬帆远航,开始踏上人生的征程。我们有的虽然相距较远,但我们的心却永远相连,我们有的虽然平时联系较少,但同学之间的情谊却没有间断。哪怕是只有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一声问候,都无不饱含着同学的真情。今天的相聚,使我们仿佛又回到了昨天。学生生活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我们都历历在目,每一天的拼搏与努力,每一步的成功与喜悦,都是我们一生永远珍贵的记忆,都是我们成长进步不可缺少的阶梯。
作为文革和改革交替时期的学生,我们经历的太多太多,我们是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劫难、经受住了火的洗礼,在政府、社会、老师、亲朋的关心帮助下,才得以顺利完成了各自的学业,这其中包含了太多的感动、太多的真情。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们更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老师,是恩师教给了我们知识,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了我们热爱生活的信念,是恩师用汗水浇灌了我们人生的基础,是恩师用心血铸就了我们事业的辉煌。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恩师育我情。在这里让我们发自肺腑地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光阴似箭,30年的离别,弹指一挥间。经历了30年的风风雨雨,今天的我们已经成年。回首过去,我们无怨无悔,因为这30年我们有付出、有回报,都在描绘着自己精彩的人生。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有30年的积淀,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三年的同窗苦读、三年的朝夕相处,使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血肉亲情,虽然岁月渐远,但此情正浓,就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同学们,让我们记住今天的相聚!
最后,祝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祝所有的同学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我们的同学情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