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秋风送爽的日子里,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是不是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呢?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时代又是生命中的春天,少年儿童最重要的任务是--读书,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经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勤奋读书是时代的要求,虽然不是每个勤奋者都能成功,但每一个成功者一定都是经过勤奋努力的。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光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阳光下的年轻一代,更应该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我们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我门在知识的高峰上登的越高,望到的景色就越宽阔。每个人都有自己伟大的理想,为了完成这个理想,请大家利用有限的时间,努力学习,用钥匙开启智慧的大门,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洒下辛勤的汗水,留下伟大的足迹。
我们好像风雨中的玫瑰,只有经过狂风骤雨的考验,才能绚烂的绽放;我们好像是山峰上的雏鹰,如果害怕尝试起飞,就永远不能展翅翱翔;我们好像蝴蝶,若不经历破茧时的痛苦挣扎,又怎能成为美丽的蝴蝶……所以,天地万物都会经历属于自己的暴风雨,只要你不肯放弃,总会有一天看见美丽的彩虹。
我们不怕失败,因为我们不会失败,我坚信,只要我们肯发奋努力,就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明天!
其实,初中生活只是我们人生中短暂的一瞬,未来人生中每一个今天仍要好好把握。今天是明天的奠基石,没有今天牢固的基石就不能修筑起明天的高楼大厦。认真对待每一天,我们便不会对人生有丝毫的愦憾。今天的日子,是一根五色丝线,你的努力便是织机,你能把今日之线编织成明天美丽的锦缎,也能将它弄成一团无序的乱麻,这完全靠你自己去把握。所以,同学们,让我们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请把握每一个今天,走向新的明天。世界是我们的,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让我们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共创我们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