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种钱】
从前,有一只小白兔,他非常喜欢看书,从书中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其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就是他从书中学习到的知识,有一天,小白兔想,那么我种钱岂不是就会得到很多钱呢,于是小白兔决定试一试。
想到这里,小白兔就开始在家中找钱,好不容易翻出了一枚硬币,小白兔就把这枚硬币种在院子里,每天都给钱浇水施肥,希望到秋天的时候,可以收获很多的钱。
自从种了钱之后,小白兔见到了小麻雀和小松鼠,通知他们秋天的时候,要帮助他收获钱。转眼间秋天到了。小麻雀和小松鼠都来了,他们都准备好了工具,准备帮助小白兔收获钱。但是,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他们兴奋地抛开土地的时候,发现根本没有很多钱,还是那一枚硬币,而且硬币都生锈了,这个时候,一条蚯蚓引起了大家的怀疑,他们认为是蚯蚓把钱都偷走了,正在对蚯蚓进行审问的时候,猴博士给大家讲了讲其中的道理,猴博士告诉小白兔:种钱是要到银行种的。这个时候,小白兔意识到是自己冤枉了蚯蚓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