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童话故事:小白兔与大灰狼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小白兔大灰狼]
在茂密的大森林边,住着小白兔一家。
这天天还没亮,小白兔就早早的起床了,原来他要到森林里面去采蘑菇。
小白兔挎着大篮子,围着红头巾蹦蹦跳跳的向大森林走去。忽然,在一棵大树后面出现了一只大灰狼。大灰狼看见小白兔一个人在赶路,它非常想吃掉这只小白兔,馋的它口水都流出来了。大灰狼的眼睛咕噜咕噜的转了几圈,它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大灰狼紧赶几步,一下子停在了小白兔的身前。
它尽量压低声音,扫着尾巴说道:“小白兔,你好呀,这么早你这是要上哪里去啊?我很喜欢你,咱们两个交个朋友吧?”
小白兔看了看大灰狼,心里非常紧张,不过它还是镇定的说道:“我要去森林里面采蘑菇,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妈妈说跟跟你在一起非常危险。”
说完了,就打算继续往前跑。
大灰狼不死心,它又拦住了小白兔的去路说:“没关系的啊,我们可以做朋友的,森林里刚刚颁布了《森林公约》规定我们一个星期只能吃一只兔子,我已经吃过兔子了,所以你跟我在一起一点都不危险啊。再说我也很喜欢吃蘑菇的,我帮你一起去采蘑菇吧?”
小兔子想了想,它也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就说:“好吧,我可以跟你做朋友,那你跟我一起去采蘑菇吧!”
大灰狼一听非常高兴,它心里想,嘿嘿,什么《森林公约》。等到了森林深处,趁着没有人看见,我一口就把你吃掉。这只小兔子这么嫩,它的味道肯定错不了。就这样大灰狼跟着小兔子往森林深处走去。
小兔子领着大灰狼到了一棵大松树地下的蘑菇圈,这里有确实有好多的蘑菇啊。
小兔子对大灰狼说:“到了,你帮我采蘑菇吧,你不是说很喜欢吃蘑菇吗,这里的蘑菇味道非常不错,你挑几个尝尝吧。”
大灰狼心想,哈哈,马上我就把你吃掉。它就装作很喜欢吃蘑菇的样子拣了几个大的蘑菇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说,“嗯,好吃,真不错这个蘑菇的味道。”
可是它还没有吃完一个蘑菇,就觉得天旋地转起来,一下子失去了意识倒在了地下。
一看大灰狼晕倒在地上了,小白兔长舒了一口气,拍了拍胸口对大灰狼说道:“大灰狼你这个坏家伙,还想吃我,我才没那么容易让你吃掉呢,吃了毒蘑菇,我看你还能不能厉害的起来。”
小白兔说完了,赶紧挎起篮子,顺着原来的道路往家跑去。
过了好长时间,大灰狼醒了过来,摸着还在发痛的头狠狠的说道:“好你个小兔子,敢用毒蘑菇来骗我,以后再让我看到你,我就一口把你吃掉!”
不过,从那以后,大灰狼就再也没有看见过这只小白兔,因为小白兔长大了,模样也变了,就算它真的站在大灰狼眼前,大灰狼也认不出它来了。
[三只小猪]
有三只可爱的小猪,他们都想建一座漂亮的房子。
老大随便用稻草围成了一座房子。“哈哈,我有自己的房子了!”老大乐得欢蹦乱跳。
老二呢,用木头建成了一座房子。
老三却想用砖瓦砌一座房子,于是它夜以继日地干了起来。哥哥们早就住进新房子了,它还在不辞辛苦地砌墙、粉刷。
这样整整过了三个月,老三的新房子也盖好了。它好高兴啊!
有一天,来了一只大野狼。老大惊慌地躲进了自己的稻草屋。野狼“嘿嘿”地冷笑了两声,狠狠吹了口气,就把稻草屋吹倒了。老大只好逃到老二家里。
大野狼追到老二家门前停了下来,心想:你们以为木头房子就能难住我吗?它用力向大门撞去。“哗啦”一声,木头房子被撞倒了。
兄弟两只好拼命逃到老三家,气喘吁吁地说:“狼来了!”老三赶紧关紧了门窗,胸有成竹地说:“别怕!没问题了!”
大野狼站在大门前,它知道房子里有三只小猪,可不知怎样才能进去。它对着房子又吹又撞,可是房子坚不可摧。
大野狼气急败坏的绕着房子转了一圈,最后爬上屋顶,它想从烟囱溜进去。老三从窗口发现后,马上点起了火。大野狼滑下来时,刚好掉进火炉里,整条尾巴都烧焦了。它嚎叫着夹着尾巴逃走了,再也不敢来找三只小猪的麻烦了。
[小猫钓鱼]
猫妈妈有两个孩子,大的叫妙妙,是姐姐,小的叫咪咪,是弟弟。
猫弟弟咪咪是爱睡懒觉的,猫妈妈和猫姐姐妙妙早就起来啦,他还钻在被窝里睡着,不肯起来。猫妈妈打开窗子,太阳光就笑着跑进来,把屋子里照得金光透亮。猫妈妈回过头来,对着猫弟弟的小床叫道:
“咪咪,时候不早啦,快起来吧。”
猫弟弟伸个懒腰坐起来。他赶快洗了个脸,就跟妈妈、姐姐吃早饭了。
这是个春天的早晨,天气很好,各色各样花儿的香味,从田地里,从山坡上,一阵一阵地飘进屋子里来,真香啊。猫妈妈说:
“我们到小河边去钓鱼吧,你们快把钓鱼竿拿来。”他们都扛着一根钓鱼竿,到小河边钓鱼去了。
小河里的水碧清,几只鸭子在游来游去找东西吃。他们看见猫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来钓鱼,就让开了,向别处游去。
猫妈妈帮着猫姐姐猫弟弟装上鱼食,把钓竿放到小河里,叫他们静静地等着,不能说话,也不能跑开。猫姐姐跟着妈妈站在老地方不动,猫弟弟拿着钓竿站了一会儿,看看没有鱼游过来,他就换个地方,等了一会儿,又换了个地方。这个时候,猫妈妈钓到一条小鱼了,猫姐姐也钓到一条小鱼了,就是猫弟弟没有钓到鱼。
猫弟弟等着鱼儿游过来,他决定不再换地方了。他看着看着,有个红蜻蜓飞来了,恰好停在他的钓竿头上,他把钓竿轻轻地抽回来,想捉住这个红蜻蜓,碰巧有一条小鱼正在吃鱼食,他的钓竿一动,小鱼吓跑了,那个红蜻蜓也飞开啦。猫弟弟想想真有点可惜,要是不捉那个红蜻蜓,那条小鱼就钓到了。这回他坐在草地上,要好好钓鱼了。
一对蝴蝶从山坡上飞过来,就在一丛紫云英花旁边飞着转圈子。猫弟弟看看这对蝴蝶真美,金黄的颜色,多漂亮啊!猫弟弟放下钓竿,悄悄地跑去捉蝴蝶了。蝴蝶飞到哪里,他追到哪里,越跑越远,他一直跑到山坡那边去啦。
小河旁有只大青蛙,他看得很清楚,看到猫弟弟不好好钓鱼,很生气。他想:“让我来想个办法,叫猫弟弟自己想想也害臊。”大青蛙扑通一声跳进小河里,在河底找到一只烂草鞋,轻轻地挂在猫弟弟的钓钩上。
猫妈妈看到猫弟弟跑得老远,就喊他:“咪咪,你上哪儿去啦?快来钓鱼。”
猫弟弟跑回来了,看到妈妈和姐姐钓起好多条鱼。这时候,猫姐姐又钓起一条大鱼来。猫妈妈说:
“你看,妙妙又钓到一条大鱼啦,你呢?”
“我也能钓到一条大鱼。”猫弟弟说着去看自己的钓竿。哈!钓竿上的线都沉到水底里去啦。他赶快拿起钓竿,觉得挺重的,就大喊起来:
“一条大鱼!一条大鱼!”
可是提起钓竿来一看,原来是只烂草鞋。猫弟弟狠狠地把烂草鞋又扔进小河里,低着头不说话了,他多害臊啊。
大青蛙在小河对岸咯咯咯地大笑,他说:
“小猫小猫,你真糟糕,钓不到鱼,想想害臊……”大青蛙还想说些什么,猫弟弟气得冒火了,捡起一颗小石子扔过去,大青蛙扑通一声又跳进小河里了。
时候不早啦,该回家吃午饭啦。猫妈妈叫他们收起钓竿回家,猫姐姐提着一大串鱼,猫弟弟连一条小鱼也钓不到,又给大青蛙笑话他,心里可真不高兴。
吃饭的时候,猫弟弟想多吃点鱼,猫姐姐说:
“你钓鱼不好好钓,吃鱼倒想吃得多。”
猫弟弟噘起嘴巴,快要哭出来了。猫妈妈说:
“咪咪,你吃吧,以后要好好钓鱼,不要光爱玩儿。”
这一顿饭吃得真香,鱼的味道鲜极啦。猫姐姐钓起来的那条大鱼,晒鱼干啦,鱼干也很香很好吃的。可是猫弟弟钓的鱼在哪儿呢?啊,一条小鱼也没有。猫妈妈和猫姐姐都去睡午觉了,猫弟弟不想睡,他跑到院子里去看那条大鱼干,他心里想:“妈妈、姐姐都钓到鱼啦,我没有钓到,不钓鱼哪有鱼吃呢?我要钓一条这样大的大鱼。”
猫弟弟拿起钓竿,独个儿跑到小河边钓鱼去了。
猫弟弟钓着钓着,小鱼大鱼都没有来吃鱼食,还是没有钓到鱼。他想回家去,想想又不好,没有钓到鱼,怎么能回去呢?
有一只大白鹅游过来了,对猫弟弟说:
“小猫,小猫,你真是一只好小猫,现在还要来钓鱼,你钓到鱼没有?”
猫弟弟摇摇头,不说话。
“那你一定能钓到鱼的,说不定能钓到一条大鱼。”大白鹅说着,往前游去了。
猫弟弟站在老地方,看住钓竿,一步也没有走开。过了没有多久,嗨!钓竿上的线全都往下沉啦,钓竿也动起来啦,猫弟弟赶快提起钓竿往上挥,怎么也挥不动,钓竿都弯了,一定是条大鱼,他独个儿力气小,拖不起来,急得不得了。忽然后面有谁在叫他:
“弟弟,你别钓鱼啦,妈妈叫你回去。”
猫弟弟喘着气说:“姐姐,你快来帮帮忙,我钓到一条大鱼啦!”
猫姐姐帮着猫弟弟把一条大鱼拖起来,大鱼啪啪地拍打着尾巴,躺在地上,一下子又蹦起几尺高,猫弟弟赶快跑过去捉住它。他两手提不动,猫姐姐就帮他抬起来,他们抬着这条大鱼,跑回家去了。
猫弟弟真的钓到一条大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