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文明礼仪是我们伟大祖国立于世界之林,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元素。讲文明、讲礼仪、讲道德的风尚,早已深入人心,渗入每个炎黄子孙的骨髓。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文明礼仪更是提高每个公民素质,体现社会公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文明礼仪就像阵阵春风吹拂了我幼小的心扉,就像丝丝春雨滋润着我稚嫩的心田。走进学校的大门,文明礼仪就像一位孜孜不倦的老师,时时教育着我要讲文明、重礼仪;他又像一个知心的好朋友处处提醒着我要做一个讲文明、讲礼貌的好孩子。就这样文明礼仪会在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不知不觉地表现出来。
在班级里,我一看到同学有了困难,就会不由自主地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美术课上,前面的同学小明忘带美术的勾线笔了,看到大家都沉浸在创作的愉悦中,他无奈地皱起眉头。我二话没说赶快把文具盒里那根备用的新笔递给他,当看到他脸上露出微笑的那一刻,心中生起的是一种快乐的感觉。那是助人为乐的文明礼仪让我的人格又得到了一次新的提升。
在公共汽车上,我看到一位行动迟缓的老人艰难地挤上车,也会毫不犹疑地站起身来,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他,当我看到他眼里散发的感激之光时,我的心里会充满幸福的感觉。那是尊老爱幼的文明礼仪给了我最大的奖赏。
文明礼仪,你是我行动的影子,语言的风向标,你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了你的陪伴,我的人生之路将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