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起鲜花、放飞鸽子,和平的中国迎来又一个欢腾的十月;跳起舞蹈、奏起鼓乐,喜悦的中国迎来又一个丰收的十月;升起国旗、唱起国歌,金色的十月如诗如画,我们伟大的祖国气势蓬勃!
站在五星红旗下,亲爱的同学,你想到了什么?或许,你会想起在战争年代为祖国母亲的诞生浴血奋战的勇士们;或许,你会想起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发展建功立业的功臣们……而此时此刻,我的眼前却浮出了这样的一幕——细雨蒙蒙的清晨,陆陆续续到校的同学们三五结伴的走进了校园,一拨又一拨儿。突然,一个小女孩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弯腰捡起了一片被泥水浸湿的纸片急匆匆的奔向了垃圾台,只留下了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眼前不断飘扬着……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众所周之,我们的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品味一点点在提高。但是,同学们想过吗?
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不够的,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近几周来,我校开展了“学规范,讲文明”系列活动,使我们学校的面貌出现了良好的势头,大部分学生衣着大方得体,队列整齐规范,这正体现了我们北坛小学的良好校风。可是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和清洁工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树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小事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刘备曾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呀,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每一件小事都能带来变化;每一个变化都能发挥作用。”
因此,我在这里以一位普通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从平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我们相信只要播下一个动作,就会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就会收获一种品质。
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让文明礼仪之花永驻北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