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描写校园文明礼仪作文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非常崇尚礼仪,是闻名世界的“礼仪之邦”。文明礼仪与我们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我作为一名三年级小学生,再也不是不懂事的小孩子了,我们要时时讲文明,处处懂礼仪。无论在学校里,还是在家中,在各种公共场所,我们都不能忘记文明礼仪。但文明礼仪不是靠一个人遵守的,它靠的是我们大家,一个集体,只要人人都遵守礼仪,讲文明,讲道德,那么我们的校园才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在学校里,我们穿着要得体,要符合小学生身份,要体现出我们新一代小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是最为庄严的。在凝聚了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的国旗下,我们必须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级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在课间休息的时间,我们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在校园里看到垃圾,要随手拣起来放入垃圾箱;看到需要帮助的同学,要主动伸手帮忙。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对帮助过自己的同学和老师,一定要诚恳的说谢谢,这样才能更加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在充满欢乐,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正是因为我们时时处处讲文明、懂礼仪,才使得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