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桂花,它一年四季都默默地奉献着自己。下面要为大家分享的就是关于描写桂花树的作文,希望你会喜欢! 关于描写桂花树的作文一:
秋天到了,外婆院子里的桂花树又开了渐渐长大了。走到大门口,远远地就闻到了一丝丝淡淡的桂花香。
踏进家门,桂花香越来越浓。桂花是舒展着碧绿的枝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椭圆形的叶子,发出出绿莹莹的光泽。远远望去,就像一把碧绿的大伞。望进一看,枝头上小米粒的桂花花蕾,有金黄的,有淡黄的。它们穿着金黄的裙子,一阵风吹来,满树的桂花随风舞动,发出动听的响声。
不一会儿,我看得入了迷,仿佛我是黄衣服的桂花,跳啊!唱啊还自言自语的说“人们!快点来到我的数一下乘凉!花香醉人,让你们心旷神怡。快来尽情享受吧!”
我爱桂花,爱它的香味,爱她的美丽,更爱他为人来的奉献精神! 关于描写桂花树的作文二:
在我家的阳台上,妈妈和我种了好些盆花和植物。有:茉莉、夜来香、月季、秋海棠,还有勒杜鹃、桂花树……
每到春天,它们都争先吐艳,香飘整个阳台和房间,我一放学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浇点水。可是最让我郁闷的是:那棵桂花树,它好像不高兴似的,死气沉沉地呆在那儿。我观察了好长时间,它都没什么反应。听说桂花是在八月才开的,我便没有在意,可是快到中秋节了,它还不开花,甚至连叶子都慢慢地有点儿由绿变黄,开始掉落了,我好心疼哦,得赶快想个办法。怎么办呢?
于是,重阳节的上午,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植到楼下的小公园里,种在小溪旁边的绿化地上。我天天都去观察、浇水,生怕它有个什么闪失。这样坚持了近一个月,我又发现它有变化了,不但绿叶没有变黄,反而还冒出了很多新的嫩叶,我高兴极了。原来是因为环境惹怒了它,幸亏我发现的及时,它枯而复生了。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桂花树长出很多嫩绿的叶子,渐渐地变成了深绿色。夏天,它满树的绿叶仿佛涂上了一层油彩,在阳光下闪着绿光。中秋节时,它的枝叶间就挂满了一串串小金铃似的小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 关于描写桂花树的作文三:
我家门前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树,每年秋天,都会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带来丰收的喜悦,带来无尽的快乐。
人们常说:“丹桂十里飘香”。此话一点不假,只要桂花长出小小的花苞,她的香味就能飘得老远老远。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站在村口,远远的就能望见我家的这颗金桂,犹如一把撑开的花伞,迎接四方来客。走到树下,驻足观望,一朵朵金灿灿的桂花,一簇堆在另一簇的上面,挨挨挤挤的像满天的繁星,注视着路上的行人。一阵风吹来,风中带着甜甜的香味,四处飘散,站在桂花树下深呼吸,浓郁的香味沁人心脾。微风中,花儿们翩翩起舞,犹如雨点一样飘落下来,落在我的头发上,落在妈妈的肩头,落在爸爸的手臂上……不一会儿,大地就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多么迷人的桂花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