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八月,桂花开,香飘十里,虽然桂花没有牡丹漂亮,但比牡丹香。花是黄白色的,叶子终年青绿,没有果实,花朵数都数不清。桂花晒干之后可以做桂花茶,用温水一泡,便可喝了。可闻到一股清香,听老人言:桂花茶有助健康。喝到口里,清香甘甜。除了做桂花茶,还可以做桂花糕。
桂花糕的作法(是本人自己的理解哦!请勿相信):首先把桂花晒干磨成粉,在和面时把晒干的桂花粉放进去,在揉成方块,在放进烤箱,不一会儿,香喷喷,热乎乎的桂花糕已做好了。使人垂诞三尺。桂花是香的,把它装进香囊中,佩戴在身上,使身上香气迷人。也可以放在房里,使房里香气扑鼻。
桂花树可以做扇子,因为桂花树是和桂花一样香,扇起来的时,有一股香气,使人更凉快。桂花树做的家具,不仅仅好看,还香等等见过桂花的人,吧一定知道它的用途之大;用过桂花的人,不一定知道它的用途之多。 关于描写桂花树的作文五:
秋风送爽,阵阵桂香从窗外袭来,沁人肺腑。那桂香,不由我回忆起那棵桂花树。
前年,我家的院中有棵桂花树,几乎跟我同龄,长势喜人,造形可爱。奈院子矮小,遮光,显得有点不协致,所以在去年隆冬把她移栽到乡下去了。可是,那棵桂花树好似与我情有独钟,念念不忘她的英姿恬静。这棵桂花树,生得“一体双枝”,恰似孪生兄妹,肩并肩,和睦相处着;整个形状就像一把张开蔚绿色的伞,四季常青。但她从不争春斗艳,自有一种特有的慷慨和耐力,秉承“桂子月中落”的高尚。在三九严寒中斗霜傲雪,永葆青春;在三伏酷暑中,她为我带来绿荫凉意。一如既往,从不变卦。
秋天,是桂花盛开的时节,她总似有约,如期而至。那一簇簇、一串串黄金般的桂花,好似明白我的期待,在阳光下毫无惜意地向人们怒放,散发着幽香,飘悠云天。那繁星云集的花朵,如金、亦似田黄玉般地展现在绿叶中。这香、这叶、这色,不似牡丹胜似牡丹。使我感悟着“花开千万朵,岁晚独芬芳”的金秋之美。
曾记得在两年前的中秋,那棵桂花树开得如火如荼,邻居和路人也为之欣怀,折几枝回家插在瓶中,香气殷殷。据说,不管谁折,只要恰如其份,来年将会开得更旺。多么慷慨的香送万家,可谓“大爱无疆”。有人总对花落怀有伤感,但我对那棵桂花树的凋谢,当作“乱落桂花如金雨”,洒落下来,像是金砾铺地。真的不是“无情物”。我与奶奶心存爱意地将它收集起来,凉干后,酿成或甜或咸的桂花佐料,运用她,这醇香,别样的心旷神怡,回味无穷。
今年五一节,我顺便去看过一次,她似有灵性的在微风中向我致意。感到她比在我家时更舒适,更有“用武之地”,我宽慰着自己。
亭亭碧立的那棵桂花树,躲躲洒洒如黄蝶的桂花,那“英姿”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