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篇4:野菊花
瑟瑟的秋风给大地抹上了一层深深浅浅的金色。就在这百花凋谢的季节,山坡上却多了浓浓的金黄色。这些成千上百的野菊花千姿百态,绚丽多彩。有的硕大无比,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层层叠叠,有的孤芳自赏。置身于菊花丛中,我不禁说道:“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这遍山的菊花如豪放的花云般在坡上开放,一簇一簇,一坡一坡,多么灿烂辉煌啊!重重叠叠的菊花,织出了一条梦幻般的锦缎。把山坡灰色的脊背遮盖起来,给人一种灼目的感觉。
几番风吹雨打,悠闲的蓝天也变得灰蒙蒙了;燕子和大雁的呼唤,消失在回归的路上;还有那稀少的牛声,也随草叶的衰退而没有了。虽然是松柏,也已经减退了几分姿色,虽然是竹子,也已经没有那样挺拔,只有遍山的野菊花,以她坚忍不拔的进取和奋斗,在万物皆衰的季节一展风姿,“欲与西风战一场,遍身穿就黄金甲。”
野菊花,与在公园,庭院等待赞美的“名菊”不一样,它不被诗人所奉唱,也不沾脂气粉光,这才是最真正的野菊花。它不保留自己,该放就放,该谢就谢。它从不会埋怨生命的短暂,而是尽全力发出光芒,开拓进取,获得生命的升华。
那遍山的野菊花啊,秋风来临时,露水成霜时,你却迎风挺立,傲霜怒放。你独自开放,为衰落的秋季增添了浓浓的生机,使人们不被悲秋所感染。冬天来临时,你虽然茎落花枯,但你的根在泥土中孕育新的生命,等待下一个时机,再勃勃生长,并且更美,更多……
野菊花,你在生命的奋斗里表现自我,实现自我,教我体会出一种人生境界,所以才有久久的震动回荡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