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篇1:我心中的野菊花
在我眼中,最美的是野菊花!
在一次玩耍中,我偶然发现在我家楼底下盛开着的野菊花,我很惊讶!惊讶于这野菊花生长在废藉中,惊讶于这野菊花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寿命会长吗?惊讶中也有许多担心。
回到家中,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霎那间大雨便倾盆而下。我心里甚是担心,担心那野菊花怎能承受的了这风吹雨打?不一会儿,雨停后,我急忙跑到楼底下,直奔到那废藉之处,天啊!我看到了什么?居然是那傲然挺立着的野菊花,我惊叹着野菊花坚韧不拔的毅力。我想,野菊花不一定能挺的过下一次的暴风骤雨。我便买了新花盆,把野菊花移植到我的新花盆里面,我每天给它除草,浇水,精心的抚育。
就这样,有一天,我下午放学回家,又奔向阳台,我居然看到的是枯萎的野菊花,花瓣已经落下了,我的着急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了!
究竟为什么会变成了这样?为什么会枯萎呢?我不明白,我是那样的精心培育它,我希望它能够盛开得更好!可……可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苦想着……
终于,我想明白了,在废藉中靠坚韧不拔的毅力生长的野菊花怎能安于无忧无虑的环境中呢?我明白了,野菊花是不肯生活于无忧无虑的环境,它是要靠自己的拼搏精神,维持自己的生存;我明白了,明白了野菊花是不安于这种现状的,它要的是自己拼出来的生活。
我便把它重新栽进了废藉中,它便立刻有了生气,但再也恢复不到从前那样了!
……
我们应该学习野菊花的那种拼搏精神,学习它那坚韧不拔的精神吧!
野菊花,我心中最美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