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希望永远不要结束。
百无聊赖的暑假要结束了,这是学生们板着一张愁苦的脸走进课堂的时期。例如我,混混沌沌中居然混到了初中。我的思想还停留在小学的时候,以为开学了又可以见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可惜,我见到的是未曾谋面的满满一个教室的陌生的面孔。
初次见面时我有些慌乱,因为我的性格就是那种别人不搭理我我一辈子不会搭理别人的人。一下子到了初中了忽然感觉——诶,是不是这个只是次见面会,一会就可以见到小学同学了?不,不是这样的。
来到的时候居然没有位置了,使得我这个近视得比较严重的伪好学生必须无视别人的眼光灰溜溜跑到最后面的位置。诶,还有一个位置。幸好是女生为同桌,不然肯定让我窘迫到死。
好吧,班主任是个介乎于年轻和中年的男人,架着副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来到的时候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还不知道班主任居然是个男的。以后咋谈心呀?不是女生比较容易亲近一点么?算了算了,上初中就是这么多困难的呀。他叽里呱啦讲了许多开学的东西,让我听得有些晕厥——代沟啊代沟。
开学让我想到就捂脸泪奔的就是军训。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军训啊强身健体也不用往死里集体冲啊。
我脑海里滚出来的只有一个画面——几十个学生刷刷倒地,姿势各异。阳光照在这群为了学习而牺牲的青少年身上,我脑残地用一个字形容——玉体横尸。
何为军训?就是在火辣辣的太阳光底下站上一个半小时,让人感觉到你是一个做好准备奔赴学习的战场的士兵。
可惜啊可惜,我们不是那群可以包围国家的直挺挺的人,而是一群娇生惯养的学生。所以当教官喊解散的时候,操场便产生了这样一个场景:几百个学生像是离巢的蚂蚁,你争我赶地跑到为数不多的阴凉处,几乎是抢粮食一般地抢那一点点可以坐的地方,喝水都像下一秒不得喝了灾荒了的样子。场面堪称壮烈。
初中的开学就是这么轰轰烈烈,我像水一样泼出去的坏习惯在军训时期收敛了大半。
可是也就是在军训时期罢了,之后又会慢慢懒散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