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条令人心潮澎湃的消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将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名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这条消息,脑海中忽然涌现出来的,竟是的一句词:
“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
这是一枚来得太迟的纪念章,先后入朝参战的290多万志愿军战士以及无数曾入朝为志愿军服务的各行各业人员,能够亲手领到这枚纪念章的人,已经不多了。
这也是一枚分量太重的纪念章,它并不仅颁给仍然健在的入朝参战人员,也是颁给所有志愿军指战员
所有曾经入朝的工作人员所有永远留在朝鲜的志愿军烈士的。
颁发纪念章,意味着中国再次确认:这场战争是伟大的战争 光荣的战争 胜利的战争,是永远值得骄傲 值得纪念的战争。
,以无与伦比的胆略和气概,力排众议,做出了抗美援朝的决定。
美国遭受了其立国以来第一次对外作战的惨重失败,麦克阿瑟也黯然结束了其军事生涯。
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取得了无可争辩的伟大胜利!
也献出了他的儿子!
抗美援朝另一个鲜为人知的地缘政治后果,是苏联交还了旅顺军港和中东铁路,中国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摆脱雅尔塔体系束缚的国家。
如此伟大的战争,如此辉煌的胜利,长期以来不能理直气壮的纪念,究竟是为什么呢?
那是因为,有人一厢情愿地想融入美国主导的世界体系,所以太在意美国的脸色了。
隆重的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意味着小心翼翼地看着美国脸色过日子时代结束了,我们终于要拨乱反正,光明正大地纪念立国之战了!
让我们为这枚厚重的纪念章欢呼!
让我们为所有牺牲在朝鲜的烈士洒下热泪!
让我们感谢所有荣获这枚纪念章的英雄们!
让我们抬起头 挺起胸,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