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毅力感动着中国,他用努力激励着每一个在校大学生。
洪战辉,新世纪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中国每一个公民,更感染了河南的每一个人,因为他是河南人民的骄傲与自豪。从小在残缺的家庭中成长,遭受了兄妹分离的痛苦,母亲离家的悲剧,在父亲一直是精神病状态的情况下,还要抚养捡来得小妹妹,最最激人的还是他能够在如此的生活环境中不忘学业,努力拼搏,并最终考上了大学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这是一个信念,这需要一种勇气,这更需要一直的毅力。
在国家快速发展的时期,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人才,这种精神。洪战辉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了这种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环境造就人才,在如此的环境下,洪战辉磨练了他的意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了各种困难的挑战,战胜了各种环境压力,他给我们在生活和学习 上都留下了一份很大的财富,给他自己也创造了辉煌得人生,正如当年的许本禹,如果感动是一种财富,那么洪战辉很富有,再过去的10几年中,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他的到这份财富而作出的努力,付出的代价。他的经历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所体现出来的这种精神,这种不懈奋斗,在逆境中创造自己人生的精神,这更让我发现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我们都不应该放弃这种精神,反而更应该发扬这种精神,用这种精神奋斗人生。
奋斗人生,是重长期坚持,永不停息的努力,无论环境怎样,条件怎样,我们都应该有此毅力,追求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在生活上,我们需要洪战辉,不仅是条件困苦,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的人生,锻炼自己的能力。早早的他扛起了家的重担,在如此的环境中他学会了独立承担,独立自主,独立人生。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大学生,原理了父母的照顾,很多人遇到了生活上的麻烦,并为之苦恼,很多生活琐事被他们弄得那么复杂,洪战辉叫道我们生活要能够独立,生活要能够自己承担。
可以想象,洪战辉的生活条件是多么不容易,没有完整的家庭的他扛着一家的重担,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得不到家人团聚的温馨,可是他依然完成了自己的学业,走进了大学继续深造,他是每个大学生的骄傲与自豪,他更是每个大学生的模范和榜样,我们有坚实完美的家庭作后盾,都有如此精神支柱,如此心灵归宿,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只有学习,而很多人不能够珍惜,荒废学业,甚至因一时的冲动走向悲剧,难道我们不应该反思一下?作为学生,学业搞不好怎称学生,何况在当今如此良好的条件下。
奋斗人生,既然选择了人生,何不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人生需要的就是一种拼搏,一种不懈的追求。在各种艰难困苦的挑战下,我们都应当永存信念,这才是奋斗。自己的事自己扛,洪战辉从未接受过任何募捐,这才是奋斗,他有那种信念,有那种不怕的信念,这是勇敢,这是坚强,这是敢于正视这些挑战,奋斗人生,就应当主动迎接挑战。洪战辉的所作所为打动了每一个人,但他并不是想让每个人对他同情。
他又自己得人生方向,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从高中就一直带着妹妹上学,靠打工和做小生意为生的他,知道路应该自己打拼出来,条件差,靠自己去改变。如今已经23岁的他,仍带着妹妹一块走进怀化学院,他拒绝了多次他人的捐款与帮助,在他的人生道路上,他已经历过了各种坎坷,各种磨练,他以早早的融入了社会,接受了社会,可以说他已很老练,现在的难关对他来说已经很小很小,以往的经历以足够证明他能够走过去,他能行。这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刚强,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乐观,乐观的对待生活。它在困难面前总能够坦然,笑对人生,一种积极向上的心头支撑他走过了风风雨雨,配合他笑过了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走不过的路。
是啊,我们在其他各方面有何尝不是呢?学习中难免有挫折,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时候你能够乐观对待你的成与败,得与失,相信那不是打击,而是更大的鼓舞与激励。有乐观配合着你的刚强,何愁“不得天下”?激情,在刚强与乐观之间,洪战辉更存在着挑战生活的激情,努力学习的激情,迎接坎坷困难的激情。激情人生才有激情奋斗。缺乏激情,一切的一切将很空虚,很无助,还等什么,燃起学习洪战辉的激情,燃起挑战生活,努力学习的激情!
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挑战曲折坎坷人生,创造辉煌灿烂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