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的作文
天空没有残翅留下的痕迹,当我们悄然飞过时,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最美的我们已经经过!
——题记
车厢里洋溢着我们的万千感慨,那是一种说不尽的兴奋与惆怅,望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海警高专,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在这一刻静止。六天,哪是一句“再见”所能割舍?车轮飞快,正如来时那样,但坐着的却是不一样的我们……
记得六天前,我们脸上的还略带几分稚气,手提着沉重的行李,刚下车就看见了操场上正刻苦训练的军官们,那是多么挺拔的军姿,多么响亮的口号啊,我的眼里流露着几许崇敬与向往。
当我们被带到宿舍时,整个宿舍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整齐地摆放着五张木制的高低床。宿舍的前后各有一扇窗户,放下行李,我迫不及待地走到了窗边,眺望远方,无限风光尽收眼底,那江水一浪接着一浪,不断冲击着停靠着的舰艇。再远处便是美丽的招宝山了,山上的高塔是那样的引人注目。仰望天空,天是那样的蓝,惟有那炙热的太阳在骄傲地燃烧,提醒着我天气的炎热,但是,我决不退缩,决不妥协,我的军训生活就将从这里开始了!
一声响亮而短促的哨声响起,我们慌忙地跑下楼去,排好队伍随即我们便被带到了大礼堂。一句句慑人心弦话语映入我们的心头,掌声雷动,我们的心也随之一起澎湃,正如教官所说“即将展开的军训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火球似的太阳高悬空中,炙烤着大地,地上热浪腾腾,灼面而来。但是,这点困难又怎能难得倒我们,昂首挺胸,向着太阳,向着困难,我们无所畏惧。几天里,我们的张教官先后教了我们学习立正、稍息、正步走、齐步走……耳听着他的嗓音逐渐沙哑,心中充满了愧疚,而这也更加重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汗水不断地从额头上,鼻尖上冒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流,我咬牙坚持着,我要学着像军人那样站如松,完全服从指挥!接下来的几天,暴雨来袭,驱走了几分炎热,但逆风而行,在风雨中,我们同时也领悟了坚持的真谛!
军训生活不但有苦,同样也充满着乐趣。休息的时候,丰富而有趣的课外活动使我们领略了教官的多才多艺,诙谐幽默;使我们了解了同学的活泼开朗,真诚大方;使我们熔炼了班级体的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笑声中,大家无不忘却了训练中的辛苦;掌声中,大家抖擞了精神,更为接下来的训练补充了能量。每当开饭前,我们的军歌响彻了整个操场,没有流行歌曲的前卫,但这歌声却充满着军人的昂扬斗志,铿锵有力!“团结就是力量”这不单单是我们所唱的,也正是我们的信仰!
我们还参观了海军的舰艇,硕大的舰艇停靠在江边,给以人一种威严庄重的感觉。我站在艇上,一种莫名的感触涌上心头,那是一种自豪,一种对海军日夜守护边防的敬畏与感激,一种能有幸与海军融为一体的满足!
宿舍楼里,一声声震耳的“教官好”、“老师好”此起彼伏,每每喊完,我们总能看到教官或是老师脸上那浅浅的微笑,而这时,我们的心也是无比的舒畅,原来尊重他人,赢得微笑自己也会感到快乐。
......
六天的时光悄然过去,最激动人心的是离开前的阅兵式。在三次紧张的彩排后,阅兵式正式开始了。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和着教官那有力的口号声,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方号,一个个昂首挺胸,目光闪烁着从未有过的坚定。依旧是阳光灿烂,然而这次在阳光下,我们的心中却有着别样的感动,我们长大了。在领导们的发言结束后,依旧是掌声雷动,这掌声是献给领导们的,更是献给我们自己的!在这六天里,也许有过因训练强度过大而产生的埋怨,也许有过因想念家人而彻夜未眠,也许有过因饭菜不和胃口而咽不下饭,但我们从未轻言放弃,我们学会了一种名叫坚持的东西,这一刻我们完全有理由骄傲地为自己欢呼喝彩,在这场艰苦的战役中我们是真正的胜利者!
再见了,教官们!再见了,海警高专!车轮飞快,将载着我们离开,但那份美好的回忆将永驻我们心中。感谢这次军训所带给我们的一切光荣与感动,幸福与友情,磨练与自信!我们将会带这一切走好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