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奔腾年代》电影:1938年,正值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每个人都想要守住一个梦想,以此来渡过最黑暗的时光,而一匹名叫“海洋饼干”的小马的出现,正好给处于那个灰暗年代中的人们带来了希望……
霍华德、波拉德和史密斯都是生活中的失意者,被家人朋友遗弃,无法实现各自的理想。霍华德靠汽车发财,而他的儿子却在车祸中丧生,妻子也要求离婚,大萧条时期更让他遭受了巨大经济损失;波拉德原本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自幼爱好骑马,经济危机摧毁了他的家,在全家流浪过程中父亲把他卖给了马场。失去家人的他脾气暴躁,四处流浪,在底层赛马圈和拳击场饱受凌辱,拳头便常常成了他发泄的工具;史密斯一个流离失所的驯马师,茫然不知自己的处境,却对动物充满爱心。而系出名门的“海洋饼干”在外型上却并未得到优质的遗传基因,与其他名马相比,身躯矮小,但食用的草料却是别人的两倍,被随意嘲笑和扔弃便成为理所当然的事。马场主人即使将其低价抛售,最终也也无人问津。
他们仨和这匹矮小的马对生活和梦想都有种郁郁不得志的失落感,走在一起似乎是某种冥冥之中的缘分。在驯马师史密斯的推荐下,霍华德果断的买下这匹名为“海饼干”的小马,并将这匹小马交给了心怀职业骑师梦想的波拉德,原本毫无希望的三人,在这个残酷萧条的时代因为梦想最终走到了一起,失败者身上蕴藏的成功终于在适当的时候开始开花结果了。
在训练开始,驯马师史密斯通过对这匹马的细心了解,采用野外奔跑的方式,发现了“海饼干”无限的潜能。他们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在这个过程的海饼干和波拉德执着的劲头开始逐渐显露出来。但是当他们即将快到达梦想的顶端时,骑师波拉德腿意外受伤,这对于当时的他们来说相当于晴天霹雳。骑师受伤后不久,“海饼干”也骨折了,痛楚,困境,失败,挫折,暂时拖延了他们取得成功的时间,但却增加了成功的厚度。面对挫折,骑师用自己康复的经验细心照料海饼干,最终奇迹般的康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