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早晨,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古田会议旧址,进行参观和瞻仰。在古木参天的辉映下“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跨过青石大门、进入宽敞的前院,再进入一道红色的木门,就是古田会议会场旧址。6排学生桌椅陈旧而整洁,会场中心的圆柱张贴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等标语。靠墙架着一块黑板,黑板上方排列着马克思和列宁像。会场右侧厢房第一间,只有一桌二凳,是当年毛主席的临时办公室。就在这简陋的小房间里,毛泽东主席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正确的道路,引领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在纪念馆内,睹物思昔,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馆里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深切体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的革命家。在听取讲解后,对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对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一九二九年十二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曙光小学领导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这次会议明确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用马克思主义建设党和军队,从根本上划清了新型人民军队与一切旧军队的界限。古田会议决议由此被称为中国共产党建党和建军的纲领性文献,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通过“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遗迹”活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不仅瞻仰了革命圣地,了解了一段恢弘的革命历史,还深刻学习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它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让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我党从创立到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同时对我党每一次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要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继承弘扬古田会议的精神,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切实做到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把饱满的热情和科学的态度结合起来,把创新精神和扎实工作结合起来,重实际、求实效;要努力通过自学和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从革命的历史长河中,不断挖掘更多值得学习的道德风尚与革命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是献给党的生日,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