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横行 犹言横行霸道。指依仗权势为非作歹。
出处:清·黄钧宰《金壶浪墨·漕弊》:“及到江南,则玩易官府,欺凌民船,霸道横行,莫敢正视。”
长恶靡悛 指长期作恶,不肯悔改。
出处:《隋书·炀帝纪下》:“朕以许其改过,乃诏班师,而长恶靡悛,宴安鸩毒,此而可忍,孰不可容!”
逞凶肆虐 逞:施展。肆:放肆。虐:残暴。放纵地行凶作恶,任意地进行残害。
狗仗人势 仗:倚仗、仗势。比喻坏人依靠某种势力欺侮人。
出处:明·李开元《宝剑记》第五出:“(丑白)他怕怎的?(净白)他怕我狗仗人势。”
横行霸道 横行:行动蛮横仗势做坏事;霸道:蛮不讲理。依仗权势为非作歹。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九回:“一任薛蟠横行霸道,他不但不去管约,反‘助纣为虐’讨好儿。”
怙恩恃宠 怙:依靠。恃:凭借,依靠。凭借别人所给予的恩泽和宠幸而横行霸道、骄横妄为。
出处:《后汉书·朱穆传》:“凶狡无行之徙,媚以求官,恃势怙宠之辈,渔食百姓,穷破天下。空竭小人。”
稷蜂社鼠 稷:五谷之神;社:土地庙。谷神庙里的马蜂,土地庙里的老鼠。比喻倚势作恶的人。
出处:汉·韩婴《韩诗外传》卷八:“稷蜂不攻而社鼠不熏,非以稷蜂社鼠之神,其所托者善。”
龙睁虎眼形容蛮横霸道。
敲诈勒索 依仗势力或抓住把柄进行恐吓,用威胁手段索取财物。
出处:曲波《林海雪原》三三:“一名宋福,一名王大路,专门纠察库仑比的淘金工作和山林工人,为非作歹,敲诈勒索,无恶不作。”
敲榨勒索 依仗势力或抓住把柄进行恐吓,用威胁手段索取财物。同“敲诈勒索”。
稔恶不悛 长期作恶而不悔改。
出处:明·宋濂《胡公神道碑铭》:“苟能去逆效顺,悉从厚宥;或稔恶不悛,城一破,悔无及矣。”
肆虐横行 肆虐:任意残杀或迫害。横行:仗势作恶,蛮横凶暴。随心所欲地为非作歹。
出处:明·冯梦龙《智囊全集·迎刃·留志淑》:“中官毕贞,逆濠党也。至自江西,声势翕赫,拥从牙士五百余人,肆行残贼,人人自危。”
肆意横行 肆意:任意残杀或迫害。横行:仗势作恶,蛮横凶暴。随心所欲地为非作歹。亦作“肆虐横行”。
出处:宋·欧阳修《再论置兵御贼札子》:“数千里内,杀人放火,肆意横行,入州入县,如入无人之境。”
挺胸叠肚 挺着胸脯,鼓起肚皮。形容身壮力强,神气活现的样子。也可形容仗势傲物的样子。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六回:“史见几个挺胸叠肚,指手画脚的人坐在大门上,说东谈西的。”
土豪劣绅 土豪:乡里的豪强,即仗势欺人的地主。劣绅:地方上的恶霸或退职官僚中的恶劣者。旧社会有钱有势、横行乡里的人。
出处: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宗法封建性的土豪劣绅,不法地主阶级,是几千年专制政治的基础,帝国主义、军阀、贪官污吏的墙脚。”
为恶不悛 坚持作恶,不肯悔改。
武断乡曲 指凭借势力在民间横行霸道。
出处:《史记·平准书》:“当此之时,网疏而民富,役财骄溢,或至兼并豪党之徒,以武断于乡曲。”
挟势弄权 倚仗势力,玩弄权术。
倚财仗势 倚、仗:凭借。倚仗着自己的财产和势力。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三回:“表兄薛蟠,倚财仗势,打死人命,现在应天府案下审理。”
倚官仗势 依仗官府的权势。
出处:元·关汉卿《玉镜台》第三折:“你说领着省事,掌着军权,居着高位,又道会亲处倚官挟势。”
造恶不悛 作恶事而不肯悔改。
出处:明·刘基《春秋明经·公会齐侯伐莱公至自伐莱大旱》:“宣公造恶不悛,而流毒于其国若是哉!”
仗势欺人 仗:凭借,依靠。依仗某种权势欺压人。
出处:元·王实甫《西厢记》第五本第三折:“他学师友,君子务本;你倚父兄,仗势欺人。”
专横跋扈 跋扈:霸道,不讲理。专断蛮横,任意妄为,蛮不讲理。
出处:《后汉书·梁冀传》:“帝少而聪慧,知冀骄横,尝朝群臣,目冀曰:‘此跋扈将军也。’”
恣睢无忌 恣睢:放纵;忌:顾忌。形容任意作恶,毫无顾忌。
出处:战国·郑·列御寇《列子·周穆王》:“游燕宫观,恣意所欲,其乐无比。”
虎背熊腰:男人长的背部像老虎,腰部像狗熊,这种长相够霸气厉害吧
唯我独尊:为人极端的自信,总是以自己为中心,非常的霸气。备注:其实最初的时候唯我独尊是一句佛家语言,“我”代表我“我识”,既是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保持本我更重要的了,人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唯独不能忘记自己的本心
旷世奇才:空前绝后的人才,真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人才中的人才,非常的霸气,非常的牛逼
力压群雄:一个人把所有的英雄都压倒,打败了
只手擎天:用一只手就可以把天给遮起来,这样的男人很霸气
目空一切:非常的傲慢,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一身是胆:形容男人胆量非常的大,浑身都是胆量,什么事情什么人都不怕。这个霸气的四字成语出自《三国志·蜀书·赵云传》,用来形容三国名将赵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