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张家界森林公园作文1000字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外公外婆、哥哥、弟弟,一大家子欢欢喜喜的来到了五星景区张家界森林公园
还没到达森林公园,导游就滔滔不绝的给我们介绍了“湘西三绝”以及张家界如何美,我们三兄弟都迫不及待只想赶紧去看看。排了很久的队,终于进入森林公园了,顿时像进入了空调房一样,凉飕飕的,很是舒服。一路上,我们的陈导游非常仔细的给我们讲解每一处风景。如惟妙惟肖的“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让我们浮想联翩,沿着潺潺流水的金鞭溪,小鱼游弋,鸟语花香,让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
接下来,我要重点给您介绍我们后面精彩的爬山环节了。在森林公园里游览了二个小时,放眼望去,一座座巍峨的山峰连绵不绝,一座座陡峭的山峰只指云霄,整个人都被山峰幽谷包围着。这时候导游告诉我们:“刚才只是在森林公园群山底下观赏风景,只能看见冰山一角,要想一览众山小就要自己爬到山顶去看!”我们三兄弟一听爬山,可来劲了,但拄着拐杖七十四岁的外公和六十六岁的外婆听了面露难色,一会外公说他也很久没爬山了想锻炼锻炼。妈妈说,你们三兄弟自己爬,她来照顾外公外婆在后面跟。
我们三个一窝蜂就沿着山路往上冲。一路上,陡峭的石头路弯弯曲曲,深入远处山中,根本就看不到顶。有时候,茂密的树叶,远远望去仿佛拉开一道道绿色的帷幕,偶尔才可见一条山路盘旋在山中。慢慢,我们都开始喘息了,后面越来越累。这时,才想起要达到山顶,有五千多级台阶,一看现在才走了一千多级,越想我腿越软了。这时候,我有点后悔了,突然我想起七十多岁的外公本身就因腿脚不好拄着拐杖,现在也跟我们一样在爬山,他怎么受得了啊?我赶紧跑到已经远远在我身后的外公身边一看,外公正一步一步拄着拐杖往上爬,额头上已经是豆大的汗水在流淌。“外公,您行吗?要不,别爬了!””我行,当然行。不爬上去,枉来张家界!”我的心为之一动,外公都能坚持,我还有什么理由放弃?真惭愧!赶紧追哥哥和弟弟他们去!
一会,我们三兄弟就追上导游了,导游只夸我们家很勇敢、团结。正在精疲力尽的时候,导游告诉我们,快到半山腰了,会有很多小猴子出现,提醒我们不要喂食,更不能激怒它们,否则它们会抢你的食物、包或手机,甚至咬人。不一会儿,我们果真见到了许多可爱的小猴子。我兴奋极了,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见过猴子们!猴群中,有几只母猴子背上背着一个拳头大小的小猴子,很是可爱。小猴子眼睛骨碌碌的盯着我们,一会从母猴子的背上又跑到母猴的怀抱里,一会又抱着母猴子的脖子,但还是不停的盯着我们看给不给东西吃。有些大点的猴子,正啃着游客们给的黄瓜、玉米吃得可香了,它们的手脚很灵活,一会就吃得干干净净了。听着外婆不停的感叹:“你看,你看,好可爱!”“那个小猴子好有趣!”我也被这有趣的情景感染了,一下子都不知道累了。这样,有这些可爱的小猴子陪着,我们很快就爬了四分之三了。
一路上,越来越多的游客都被我们远远落在了后面了,很多游客受不了这么高强度的山路已经坐上了“四人轿子”,导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后面去照顾掉队的人群了。我也发现妈妈、外公外婆已经不知道落下多远了,向下张望怎么也不见身影。想想在五分之一处跟外公一起爬山时,外公豆大的汗珠让我印象深刻,我赶紧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询问:”外公怎么样了?要不要坐轿子?”妈妈说,外公坚持要自己爬上来,一路上劝了n次也不放弃!要我们三兄弟相互照顾,到山顶我们再集合。看看旁边那些比外公年轻多了中年男子坐着轿子悠哉悠哉,我却怎么也不是很喜欢,我觉得我的外公棒极了!
终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我的腿已经不听使唤了,腿肚子直抖了,我们三终于到达了山顶!那真是千辛万苦哦!在顶峰眺望远处,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我情不自禁的感叹一句!吹着幽幽山风,顿时心旷神怡!坐下来,往石头上一躺,所有的疲倦烟消云散,真是惬意啊!
突然,我往爬山的石头路下一望,发现了我熟悉的身影。哦,我亲爱的外婆快上来了!那外公、妈妈应该在后面!我赶紧跑下去,使劲喊外婆加油,快点上来!等了十多分钟,又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哇,外公!他白发苍苍,拄着拐杖,正一步一步艰难地挪着,脸上已经涨的通红,手上的青筋暴起!身边妈妈一直在小心翼翼的陪着!我很惊讶外公这份坚韧,我觉得这画面,比张家界的景色更美!
很快,外公终于通过自己努力,爬上了这个五千多级台阶的大山。导游都说,在他带过的团队中几乎很少有七十四岁高龄能自己独自爬上山顶的,更别说还腿脚不方便的外公。在外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后面我们一家人在山顶吃了午饭,又观赏了由千石构成的“神兵聚会”,还有很多奇异的山峰。真是“此物质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啊!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回味张家界的山山水水,但外公坚韧爬山的情形一直印在我脑海不能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