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遗憾(自信才能赢)
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韩玉珍,在世界强手面前因患得患失而失去自信,竟用小刀将自己的手刺破,声称有人行刺而逃避比赛。在后来的一次国际乒乓球邀请赛上,她与日本选手深津尚子争夺冠军。在2∶0领先的情况下,深津逼上几分,韩玉珍意志就垮下来,以至最后败北。
世乒赛,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遇。然而韩玉珍痛失了这一机遇,这是多么让人遗憾啊。可见对一个人来说,坚强的自信和意志是多么重要。
莱奇缝纫机公司总裁利昂•乔森先生现在腰缠万贯,而几年以前,他还只是一个贫穷的波兰移民,连英语也不会说。报纸在报道他的巨大成功时,引用他的话说:“我有毫不动摇的信心,在成功路上的每一步,我都寻求它的指导,我用我的头脑和双脚工作。”
自信心是征服机遇的极为重要的素质。同样是机会,自信的人可以得到和驾驭机会,获取成功,没有自信心的人则只能望洋兴叹,自愧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