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逝飞快,来得快,走的也快,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有的时候总是听见有人在懊悔没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足够,正是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慢慢开始珍惜时间
那一次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时,同学们都在拼命复习,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去却悠然自得的玩耍,一边看同学们努力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那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考试吗。难不成看看书就能考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的拿起笔来,可我却拿着笔一个劲的发呆,因为我之前什么都没复习,所以这些题对我来说简直是天书一样。再看其他同学,有的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的写,这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最后的时候,我仍有许多题没写上。刚考完试,同学们又像往常那样兴致勃勃的讨论问题,看他们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一样。就在这时,一个同学跑过来,对我说:"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的咋样啊。据说我这次对了不少呢!”他这话把我的心勾起来了:“不就是一次考试吗,我要是好好看书说不定分数比你高!只不过我是没时间复习!”我这话一说,便立刻遭到他反驳:“你还说呢!我们在复习,而你却在玩,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一点挤出来了,而不是说有就有的!”我已是被他反驳的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复习的时候,心就不安分的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