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父母(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上课总是不认真听讲,导致我考试没考好。
我认为,这次考试考不好还有两个大的原因:
一是学习不用功。这么说有些笼统,其实它能分为很多小原因。早读有一半的时间用来犯困,另一半时间中的效率也不高,有时还哼首歌什么的(由此决定以后少听歌)。上课时,特别是数学和英语,一有听不懂的情况就犯困,越困越听不懂。然后,我不清楚何时有了个大毛病——发呆。这的确浪费了很多时间。只要一闲下来就发呆。所以,以后打算把日程排满,充实自己,改掉这个自杀式的烂毛病。还有,我有个不爱写作业的毛病。特别是上了高中后作业多了起来。以后要勤快些。其实这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
二是学习态度不端正。我常把自己定位为"厌恶学习的孩子"。其实这是消极的心理暗示。事实上我已经开始对许多的科目产生兴趣了。心理暗示也是蛮重要的。
现在我十分重视,并从内心上谴责自己,反省自己。要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我清楚,错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清楚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现在我对自己的学习也有了新的要求。
因为我发现我竟然有一点"为了现在玩的痛快不管以后"的征兆。所以,现在我要把这些所有不好的征兆都扼杀在摇篮里。还有一点,就是要减少吃东西的时间。每天都要花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零食。而其他人都用这半小时学习了。人总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考试没考好,棺材都出来了😱)。我已经看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不会再下滑了。
只要我们都有很好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在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能为讲话开脱!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考试不考好了我一定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学习更是一样,不能够半途而废。
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老师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请父母和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我会努力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