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今天以一封的方式和你进行一次谈话,或许这样更能让你在爸爸的字里行间用心去静静的感受我的殷切期望和对你的鼓励。在人生的最关键时刻,本不想再多说什么,怕无形之中给你增加压力,但爸爸还是忍不住在这里对你说出心里的话,希望你能正确理解。
几个月之后,你将正式告别纯真而又难忘的初中生活,迎接中考的检阅。不知你是否真正意识到该从小孩子的角色中走出来了,作为一个应为自己的未来负责的青少年,你是否已经感觉到自己任重而道远?接下来要走的道路是要付出艰苦努力的。你是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我们不期望你能当上社会上任何重要的人物,不期望你以后能拥有许许多多的金钱,不期望你以后能拥有很大的权力,我们只是希望你能以一颗善良正直的心去对待身边每个人,因为我们觉得那才是你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在这一片道路上留下能让自己铭记的脚印,是需要付出艰辛与努力。孩子,希望你不要惧怕这些,因为这些是你做事情的根本,是你成长的基石,是你梦想实践的武器。
最后希望你能顶住压力,考到自己理想的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