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的某一天,天格外蓝,云格外白,就连五彩的鲜花也格外的漂亮。我们一家人决定到一个名胜古迹—— 马六甲,去一日游。我们收拾好行李,一大早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拉下了车窗,与窗外的大自然接触。那一阵阵凉凉的风轻轻地吻着我和弟妹们的小脸蛋。爸爸的“老爷车”缓缓地驶在那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此外,爸爸也给我们叙述着他童年时的一些趣事。不知不觉中,爸爸的车已经驶过了柔佛州的边界,来到了这古色古香的马六甲。
到了马六甲,爸爸把汽车停泊在大路边。我们那迫不及待的心情促使着我们从车内跳了出来。从那一刻起,爸爸便充当起了我们的导游。首先,他带领着我们到三宝山下的一些档子去吃东西。我叫了碗红豆汤,这碗红豆汤令我回味无穷。当我们吃饱后,爸爸又带领着我们一家人到下一个“旅游景点”。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许多的三轮车在路上来来往往。那三轮车被车主点缀得无比的漂亮。除此之外,我们也看到了矗立在那儿的屋子都带有古代的风味。爸爸说那里曾经是峇峇和娘惹的“黄金地带”。之后,爸爸就一直给我们讲述他们的来历。
之后,我们还到三宝庙,三宝井等地方去参观。那里的每个角落可说都带有古代的风味。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玩了一整天。过后,我们就到附近著名的餐馆去吃完晚餐。
吃过晚餐后,我们才带着那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了这古色古香的马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