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东官庄村,随着社会的发展,改革意味着飞跃,开放预示着富强,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只不过短短的几年时光,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奇迹般地改变着。
昔日,我的家乡只不过是一个小村庄。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洼洼的,残留在我脑海里的家乡,到处都是平房,所见的楼房屈指可数,而且大多数都是两层。村里的道路冷冷清清,没工厂,没商店,更不要说路灯了,到了晚上一个村庄黑暗寂静。在当年,人们那时穿的衣服都有不是太华丽,拥有一辆面包车代步,已经成为了人们追求的目的……
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的家乡正在向城市转变。现在交通发达,连霍高速、复兴大道从我家乡通过,郑徐高铁正在紧张是施工。我市“两改一建”的保障安置项目就安置在我村前,几个小区的高楼大厦一座座的拔地而起,房从前低矮、破旧的老屋早已被新颖别致的高楼大厦取代了。当年泥泞的古道已不见踪影了。宽阔的高速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在平整、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车辆穿梭来往、川流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人来人往。以前的瓦房现在变成了豪华的住宅,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栋栋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崭新的高楼大厦。只要你任意走进一个家庭,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如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电话等也得到了普及,许多家庭还购置了电脑、用以浏览、查询资料和从事文化娱乐活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无穷的乐趣。私家轿车也很普及,小商场、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真是一年一个新面貌,一年一个新气象啊!
因此,我们必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立于世界之林,我相信凭借着人民的勤劳与智慧,我的家乡将会变得更加繁荣,人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