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孩子好奇地问:为啥给动物喂食,就会让他们丧失觅食能力呢?大人语重心长地说:你看看那些富二代、官二代,他们养尊处优、不学无术,将来能适应社会吗?孩子想了想说:他们不需要适应社会吧,社会必须适应他们。大人泪流满面。
自然保护区的隔壁是一家公办动物园。是年,大旱,草都枯干了。保护区的动物们饿得奄奄一息,动物园的动物却每天专人喂食,还有进口红酒喝,个个吃得膘肥体壮。野生动物们羡慕地说:有编制就是好啊,谁让俺们是农村户口呢。
自然灾害越来越严重,野生动物们向管理部门求救。主管官员亲自来慰问。野生动物:能救济一点食物吗?官员:不行啊,不听警告执意喂食者,将依法惩处。野生动物:可我们饿得实在受不了啊。官员:这是规定。是夜,官员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吃大喝,还吃掉了几只小动物,说是“野味”能强身壮体。野生动物们不满:上级不是也有不让公款吃喝的规定吗,你咋不执行了呢?官员打个饱嗝,瞪着眼吼道:什么规定?我就是规定!
尽管遭了灾,可上级并没有给保护区减免税费,野生动物们每月还是要缴不少钱。它们希望降低税费的起征点,有个叫兽跳出来说:个税起征点太高,就剥夺了低收入者作为“纳税动物”的荣誉感。动物们叹息:我们本来已经够穷了,这样只能越来越穷。叫兽笑道:不要自暴自弃嘛,你们不是穷,你们只是暂时没有富起来,你们应该叫“待富者”。动物们问:我们还要“待”多久?叫兽想了想说:如果非要给个期限,我想会是一万年。
后来,有新生代的野生动物学会了上网,就发了一条微博求助,结果形成了网络热点,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献爱心。效果那是相当的显着——据传说,保护区负责人的干闺女都开上玛莎拉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