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
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风雨会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面对山峰,去欣赏它的风光,面对未来去争创人生的辉煌,体现生命的价值。
这次疫情,我看到了身边同事朋友们的积极奉献,他们走在防控第一线,做着志愿者,他们不断地穿梭在街头巷闻,排查风险隐患,宣传防疫知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外,他们冒着风险,积极地为防控疫情做着无私的贡献。
通过这次疫情,我觉得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
正是因为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也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的默默付出,我为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而感到无比的幸运,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经过了这次疫情的一战,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五四精神在当下的传承与发扬,为各位前辈用他们的青春为我们创造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