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全知识观后感
关爱生命安全第一,安全教育至关重要,人人关爱保护生命。
爸爸平时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安全的知识,我也略知道一些有关地震、游泳、火灾、交通等方面安全防范措施。比如在发生地震时,我们要躲在桌子底下或狭小空间的墙角处。游泳时要做到四不要,当其他小朋友溺水时,要呼喊大人救护或拨打110报警。遇到火灾时要及时发求救信号,再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尽量贴近地面逃离火灾现场。我们在放学上学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在上下楼梯时不要拥挤打闹等。
看完了这次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后,我加深了对安全方面的理解,学会了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识,这样我们在遇到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时,使自己和他人能避免或减少受到的伤害,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二:我学安全知识
警察叔叔在我们学校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周六,我又看了有关安全知识的电视节目,我深受启发。
在警察叔叔的讲解下我懂得了在马路上行走要靠右边行驶,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十字路口要等绿灯通行等等交通知识。我想我一定要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做一个社会主义文明的接班人。
看了电视节目我还懂得了地震的时候不可慌乱,在学校时不能在教室乱跑也不能争抢外出,要迅速蹲在课桌底下或者墙角用书包或双手护头,等地震过后听从老师的指挥有秩序的离开教室,在家里地震来临的时候千万不可跑向阳台或者从窗户跳出去,要及时躲到厨房和卫生间面积较小的房间,这次观看电视节目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知识,我感觉很开心。
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学习安全知识,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了要用我所学的知识保护自己,保护地球母亲,保护全人类。
三:消防安全小常识
最近几年,常常有火灾发生。这都是因为我们太疏忽,才导致了一幕幕惨剧发生。今天,就让我带大家学习一些消防小知识吧!
你们知道火灾要怎么逃生吗?不知道,那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吧。在火灾发生时,要用浸湿的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放低身体,迅速逃生。当然,这是在火势较小的时候做的选择。要是火势较大,无法从楼道等通道逃生的时候,就需要把窗户打开,把床单拴住重物上,顺着床单慢慢滑下。
说完了火灾怎么逃生,再来说说我们常用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吧!使用干粉灭火器,要先拔掉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握紧手柄,干粉就可以喷出来了。
那我们该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呢?接下来,就让我来讲讲如何防止火灾。我们需要做到:吸烟后一定要将烟头上的小火星踩灭才可扔进垃圾桶;在使用电热设备时,要远离可燃物品;使用蜡烛照明时,现场不能没有人;离开房子或睡觉前要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做到了这些还不够,还需要经常去看看家里的易燃物品上有没有火星,家里也要备着灭火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
防火防灾,从我做起。我坚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杜绝火灾的发生。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安全,更和谐,更幸福。
四: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节奏也愈来愈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工具,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在大家赞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破碎不堪。因此,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才能避免这些事故的发生,健康成长。
“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不仅要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还要把它深深地记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让事故的发生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少。让我们在安全的包围下快乐、健康地成长,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
我们还要在班级宣传栏或展览栏上,多贴一些遵守交通、不乱闯红灯等之类的警告语,让同学们更好的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校了也可以请来警察叔叔,给同学门上关于交通的课,使同学们更好的知道交通对人类的帮助……
让我们遵守交通安全,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这就是时代的呼吁!
五:消防知识
爸爸给我定了一份小作家报。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自己在家。在家看小作家报。
我在第四期上看到《走进消防》的消防知识;火灾发生后,砖木结构的房屋的火灾的房屋的火灾从初起到猛烈阶段发展需十五分钟,木板屋只需六七分钟左右,我国的消防队到到达火场的时间一般是五分钟,所以家庭救火只依靠消防队是不行的。如果自己掌握灭火的方法就完全可以在初期将火扑灭。
小朋友你如果在家时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慌,有几种简易的施救方法我告诉大家,1用石棉布、浸湿的棉被或难燃的物品将火盖住火源,就能将火扑灭;2如果发现火势很大,要立即关好门窗,逃离现场,并及时报警;3如果是电器引起的火灾,应该先切断电源,并用水、沙等物品及时扑灭;4如果身上着火了,不要着急,将衣服迅速脱下或在地上打滚,也可用水浇灭,但是千万不要跑,以免风吹的火更加旺……
再就是小朋友千万要牢记消防报警电话是119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