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我观看了《国学小名士》这部影片。通过这部影片,我受益匪浅,不仅得到了很多知识,而且发现了自己的部分问题,更了解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首先,在这部影片的第一部分“我爱记诗词”,我就发现了自己的一个大毛病 --古诗词积累的太少。虽说偶尔能答上来几个,但会得还是少之又少。在这种时候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我平日里总是顺着自己的性子看些自己喜欢的书,对像古诗词这种我不感兴趣的书,我总是碰也不碰。唉,我的阅读性还要更广泛才行啊!
然后,在第二部分“名家对对碰”中,我则汲取了很多知识。例如“乾坤的意思是天地”“宇宙的宇的意思是空间”“规矩的意思分别是圆规和距尺”……它让我了解到了很多以前听都没听过的知识。
还有最后一关“美德大考验”。这一关事实上是让我获益最大的。因为它交给我了怎样做人。它教给我诚信是立身之本,教给我要乐于助人,教给我做任何事都要有礼貌,还教给我礼仪能决定一个人的成败……
在现在的生活中,我们难得能看到这种富含人生哲理而又不失风趣的影片,我期待着这种影片越来越多,更期待着能像小名士一样做到“仁、义、礼、智、信”的人越来越多!
我喜欢这个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