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我市中小学校组织师生一起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电视课堂节目,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课堂,让师生们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据了解,该活动由省国安办、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举办,突出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主题,采取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形式,教育引导全省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离我们有多远?维护国家安全应该怎么做?……在这节国家安全教育电视课堂上,专家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我们要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的个人安全与国家安全是紧密相连的。”4月14日,曾都区文峰学校组织师生在多媒体教室集中收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七年级(3)班学生程优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