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她像我们的母亲,无私地哺育着我们。,是地球的血液,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虽然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盖,但是淡水资源仅占所有水资源的0。75%,有近70%的淡水被固定在南极或格陵兰的冰层中,其余多为土壤水分或深层地下水,不能被人类直接利用,而中国人均淡水资源只能占世界的四分之一。北方许多大、中城市应缺水造成工厂停产或限产,损失的年值达1200亿元。南方一些城市里,有300户人家缺水,其中108户严重缺水,缺水量为1600亿万吨一天左右,有几百万人用水紧张......
为什么会这样呢?归根结底,人类的环保意识还不够强,对水资源没有紧迫感。
对于节约用水,我对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1、控制好水龙头的开关大小,并在不用时关掉它。
2、做到一水多用。比如,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洗菜等。
3、在别人浪费水时,去劝阻或制止。
4、不要把水浪费在不应用的地方,玩水就是其中之一。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节约用水!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更加可爱、亲切!让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不再因为水而感到忧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