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里的麦子,在不知不觉间由青色而变成枯黄,使一片原野顿换了一副面目。风儿带着微微的暖意吹着,时时送来布谷鸟的叫声,这是告诉我们“春已归去”而是初夏四月的季节了。
初夏,石榴花渐渐开放了,绿叶衬红花,美丽极了。远望,它像一片烘烘燃烧的烈火,又像黄昏升起的红艳艳的晚霞。
虽然初夏让我晕沉沉的,可是初夏也是有很美丽的花开了,如刺桐、凤凰木等,带来了另一种自然之美。
一切处于静止状态。偶尔一声鹿鸣虎啸,这里的世界暂时停止了进程。划破了这沉沉的静寂,那长长的尾音滞留不散,里面含着死的恐惧与生的艰辛。
无雨,无风。炎炎烈日,酷暑难熬。座落在谷地中的五十五公里”小楞场,更是奇热炙人。
与那山峦之上的森林,那赫然耸立的山峦。组成了道道屏障,将独立家屋围困其间。空气和太阳一起燃烧。
等待着这早来的夭亡;黄花菜,树木软弱无力地垂下长长的手臂;百草枯黄了匍伏在滚烫的土石之上。雏菊,婆婆丁,扫帚梅,白芍,都在蓓蕾的状态下凋敝了骄阳容不得她展颜一笑,就将它化作了尘土,凄楚怨艾地离开了这还没睁眼看过的世界;干瘪的山丁子、山里红、山梨,瘦小的稠李、黑天天、都柿。过早地离开了无力承当它母体,跌落到生养他母亲的根须之下…
初夏的晚风,带着枣花和月季花的幽香,飘进这间简朴而舒适的客厅。
初夏是美的,那是有别于艳阳春的另一种美。如果说春天的美美在百卉争妍,初夏的美就美在万类竞绿。再看那绿,却是层层叠叠,无边无涯,绿得沉,绿得酣,绿得触目生凉,绿得照人如濯,一时凝望出神,仿佛整个天空都被染绿了呢。
初夏时节,各色野花都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从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儿里跳动着来了。……街上高杨树的叶子在阳光底下一动一动的放着一层绿光,楼上的蓝天四围挂着一层似雾非雾的白气;这层绿光和白气叫人觉着心里非常的痛快,可是有一点发燥。
路旁遮阴的钻天杨,田野上一望无垠的葡萄架……初夏时节,各色野花都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绚丽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苦地飞来又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