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社会,我们不但能够静观世间万象,洞察众生百态,感知人世冷暖,体悟人间真情,而且能够在沐浴爱的阳光雨露中,在辨析真善美与假恶丑的细节中,使自己日趋成熟,日渐聪慧,日益坚韧……
聚焦社会,可以说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啊!我们既能够在和谐的旋律中陶醉,在时尚经典中遨游,在网络博客上冲浪,在娱乐选秀中舒展,也能够走近科学,在创新大海中搏风击浪,扬帆远航。
因此,聚焦社会,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了中考高考作文命题的热点焦点。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注意观察,收集素材,加强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