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成长的一个人?请容许我想想,哦,想起来了,是她。相信聪明的你应该知道吧。
说来也巧,那天放学,我正在路上边走边吃着番薯,却在无意中碰见了“江湖”中人人知晓的她。我走到她面前,将我和她在学校的关系抛之脑外说;“吃番薯不”?她客气的回答道;“谢谢,不用了。”我的话还没说完,她已然走远。
一天,放学后,“我重复的切切私语到,最近英语老是考不好,万万不要再碰到她了”。我心里隐藏着愧疚。咦,那不是她吗?她旁边的那个小孩是谁,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勇敢的上前问到;老师,这是谁啊?“这是我爱子,老师微笑地回答道。”她的语言多么独特,她的微笑是多么如花。我笑了笑,由于我跟老师的方向不同,我依依不舍地道了别。
这天,又是放学后,由于最近多次考试的失利,心情变得紧张。就买了一包零食在路上边走边吃,吃着,吃着,吃完后。拿着吃完的零食在手上边抛边接,又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听到有人叫我。“邱祥海,邱祥海,邱祥海。”我以为是同学叫我,就在转身的那一瞬间我说到;谁叫我。没想到是她,谁知她的话变得如此之快,他的话让人如此震撼。“你这次考试没,才考全班第四,我觉得你蛮聪明,以你的实力可以考前三名,试卷发下来后,自己找找没的原因,你如果想要实现你的梦想,只有拼搏、只有努力,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只有行动,才会品味到堂堂正正的人生。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她走了,她的话我懂,但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上能这样看待人生的人几乎没有几个,听完她说的话后,在雨中淋了几分钟后,就带着“文字”回了家。
这一次,我在一位同学口中得知她家的下落,我和这位同学走进了一个巷子里,结果令人大失所望,她并不在家。我送完同学后,往右边一看,啊,是她。她来得如闪电般快,她看见了我,便缓缓走到我面前问到;有事吗?我结结巴巴的回答道;没.....事。
一次,你把我叫去办公室,我以为灾难将要随着时间到来,结果我恍然大悟,原来她叫我去帮她改卷子。也许是因为我有进步,她又说到;邱祥海,你还要继续加油哦。又说,虽然你现在还只是一株嫩苗,不过只要坚韧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虽然你现在还只是涓涓细流,不过只要永不放弃,终会拥抱大海,虽然你现在还只是一只雄鹰,不过只要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之后,中会翱翔蓝天。”这次以后,每次英语课她总叫我不要放弃,要坚持、要加油。因为她,我才醒悟,因为她,使我为了目标坚持不懈的奋斗下去,因为她,我发誓一定要克服困难看到名字中的“海”。看到这里,聪明的你知道她是谁了吧,她是影响我成长的一个人,她是我前进的动力,她是我们班上的英语老师,她姓徐。因为她,我一定要走下去,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