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1年春季。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管理人员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
3、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以前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效果上的差距。
4、六年级的同学要高度注意,本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你们本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你们不但要面临毕业考试,有些同学还要提前接受一些高一级学校的选拔考试。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这里特别要提醒在上期县教育局抽考中没有及格的那些同学,你们已经给自己、给老师、给我们学校留下了遗憾,本期要吸取教训,把遗憾化作动力,要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们!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小学美好的明天!
开学的第一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通过节目的内容,我领悟了——只有奋斗才能够取得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是靠想一想、说一说,还是要努力去做。
冬奥健儿在赛场上的英姿让人看了难免心潮澎湃,在今天的节目中,看到徐梦桃400多张的计划表,才更震惊于他们成绩取得来之不易。蛰伏十数年的徐梦桃,数十年如一日地拼搏进取,勇攀高峰,才能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为国争光。在被我们熟知以前,她也经历了挫折和失落。然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功的取得需要一点一滴的努力才能达到。
很高兴能够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上这一课,让我可以在这些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地警示自己,提醒自己,目标没有达到,少年仍旧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