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境保护的
一:保护环境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可是随着人口的迅速增长,工农业迅速发展,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
我们原本清新的空气因为工厂废气而被污染,我们的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为了出行便利,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了私家车,汽车尾气导致气候变暖,更为可怕的是
我们为了自己的方便经常使用一次性的物品,像塑料袋,泡沫塑料盒等等,这些白色垃圾是不能够火化的,而且埋在地底下还不会腐烂,造成土壤被污染。环境的污染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隐患,比如洪水、荒漠化、沙尘暴……,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难道不是我们人类自己造成的吗?
环境的保护已成为十分迫切的事情,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来保护环境。
记得有一次,我在公园玩,看到了一对母子,那个小男孩只有四岁左右,只见那位母亲随手将一个空的饮料瓶扔到了草地上,那个小男孩看见了,立刻跑过去把饮料瓶捡了起来,跑向垃圾桶,踮起脚,把瓶子扔进了垃圾桶,对妈妈说:“老师告诉我们不能乱扔垃圾,要保护环境。”母亲羞愧地说:“下次妈妈一定会注意的。”这个场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呀,有时候环境离我们只有一个垃圾桶的距离,从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就是最好的环保行动。
以前夏天的时候,爸爸特别喜欢吹空调,可今年夏天,家里开空调的次数明显减少了,因为我告诉爸爸:“空调的制冷剂会严重破坏地球的臭氧层,还是多吹吹电风扇吧,舒适又环保!”爸爸同意了我的观点,现在他总是说:“还是吹电风扇比较舒服。”
现在低碳的生活理念已经融入了我的日常生活,上超市购物时我会带上购物袋,外出用餐不再使用一次性筷子……
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周围的环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二:保护环境左右
这几天,天气炎热,人们常常会买一些冰凉饮料来解暑,在食用完后也常常把包装袋随地乱丢,走在大街会看见许多垃圾,卫生清理员打扫过的地方,不一会儿又卷土重来了,这种不好的现象随处可见。
把垃圾随地乱丢是不好的行为。第一:地面不美观。人们把垃圾丢在地上,就像漂亮的脸上沾了一层沙,垃圾仍得越多,就越不美观。第二:我们共同的大家园——地球不美观。人们要是老乱丢垃圾污染了环境,地球母亲可是会生气的,如果越仍越多,地球母亲就会变得更苍老,皱纹就会越多,我们的家园不就变成了猪圈了吗?要是哪一天,地球母亲因为人类的破坏而无法了,那我们将会去向何方呢?第三:乱丢垃圾的人形象不美观。因为丢垃圾的那个人在把垃圾丢在地面上的时候,会被很多人看见,一些热爱环保的人就会说:“那个人怎么能乱丢垃圾在地面上,真缺德!”所以,我们千万别乱丢垃圾。从上面的三个不美观中,我们应该领悟到:环保是多么重要,若是再不好好保护环境,我们将自食其果。
如今,绿地面积在不断减少,高山上许多珍稀树木被人砍伐,伐木人却不知给生态平衡带来了危机;人们在河边散步时常把垃圾向水中一丢,还觉得很方便,却不为江中的小鱼着想;偷猎者潜伏在密林深处,一心想打倒猎物,却不为那些在枪口下倒下的动物们考虑……
人们无情的破坏环境、生态,却不为人们自己想一想:我们的将来会怎样?当大地没有了五颜六色,当笑声变成了单一的声音,这个世界将变得多么悲哀、凄凉。
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等于关爱自己,关爱明天。
三:保护环境,拯救自己
我是一只可爱又善良的啄木鸟,大树爷爷给我一个很轻松的任务,他说“小叽喳,从今后你的任务就是捉树虫,加油干!”我激动的点点头。
带着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我飞遍整个森林,虫子见了我都躲,我简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有一天早晨,当我还在睡梦世界遨游时,一声巨响好似一只巨大的手把我从睡梦中拉醒,揉着睡眼朦胧的眼睛一看,睡意全无:我居住的大树旁,一棵树倒在地上,怎么回事,我发起呆来,“嘭嘭嘭……。”我居住的这颗大树忽然颤抖起来。我连忙飞下树,看到一个手持斧子,长着一段木头似的人在砍树。心想“讨厌的家伙,看我怎么收拾你!”我立刻飞到他头上,大喊“这段木头中一定有一条有肥又大的坏虫,或许还不止一条,待我把它捉拿归案。”说完,我使出平生的力气,把他的脑袋啄得“咚咚”响,啄到第十五下时,他的后脑勺被我啄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疱。只见他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力不从心了,最终扔下手中的斧子,抱着头大叫着逃走了。第二天,《森林日报》上刊登出:森林小英雄小叽喳,勇敢的战胜了愚蠢的人类!从此以后,每天我都会在森林中巡逻,再也没有一个人类敢来到这儿砍树了。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保护环境,拯救世界,就是拯救自己”,人类,你愚蠢、你可怜,你以为砍了树,盖了好房子,做了新家具,就能过上好日子吗?你有没有想过,不爱护地球、不保护环境,沙尘暴终究会来纠缠你,世界将会变成一片沙漠。人类,醒悟吧!
四:保护环境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人们要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就必须自觉地保护自然环境,爱护地球。
然而,近几年来,地球的环境却越来越恶劣:全球性气候变暖,飓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繁出现,“非典”、禽流感等传染性疾病时有发生,给人类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威胁和许多不便。这些都是人们不断地“伤害”地球的结果。大片的森林被砍伐,碧绿的青山被挖掘,美丽的草原成荒漠,清澈的河水成浊流。树林少了,青山秃了,草原荒了,清水黑了,使人们生存的环境变坏,呼吸的空气变差,生活的环境被许多有害的东西所“侵占”,病毒就趁机钻进人们的体内,我们人类就会患上一些可怕的疾病。
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幅漫画:一个人坐在树梢上,正在砍他坐着的那根树枝。“哼,真好笑。”有些人可能会这么想。难道你就没有想一想,这仅仅是幅好笑的漫画吗?它不正是在讽刺我们吗?难道你就没有悟到,它在警告我们:人类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地伤害自己。
当你走在大街上,如果你想吐痰,你会怎么做呢?如果你选择了吐在地上,那么你想过没有,你在害自己吗?一口痰含有大量的病菌,当太阳着时就会繁殖、传染。同样,当你砍伐一棵树,当你挖掉一片草,当你把脏物倒进河流,难道你没有觉得这是在破坏环境,“伤害”自己吗?
俗语说得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给了我们大片大片的森林,绿地,我们留给后人的是什么?是光秃秃的荒漠,还是茂密的树林,你肯定选择的是茂密的树林。那还有什么犹豫的,让我们大家一起自觉保护环境,自觉爱护环境,自觉绿化环境,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