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凉的晨露,犹如一层薄纱轻轻地覆盖在画面上,朦朦胧胧的,不远处,一个年轻的女人手里牵着一个女孩,旁边一个男人。匆匆的走向太阳升起的地方,如同缎子一般在不知不觉中悄无声息的滑。这正是我们一家人。
我家总共四口人,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我们家每逢过节,都会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十分惬意。我的爸爸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就像俞伯牙,他的脸上总是绽放着笑容,很质朴,很安分,而且又带着一丝谦卑,不管多苦多累,他都不会放弃,因为他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他的脸上,我看到了勤劳中的快乐,艰辛中的愉悦,这就是我的爸爸。
这个家的女主人并不美,但从骨子里透着一份素雅,一点羞涩。长发在头上绾了一个结,显得干净利索。一看便知是能干之人,把这个家收拾的仅仅有条。她很随和,交谈起来很随意。我从她的脸上懂得了人生的哲理,从他的眸子里懂得了知足的幸福。这个人正是我的妈妈。
这个家最德高望重的人就是我的奶奶,她很慈祥,脸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皱纹,盖过了眼睛,她的眼睛就像一潭深深的泉水,让人捉摸不透。她做起事来不慌不忙,总是很有规律。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勤劳的愉悦,从她头上的银丝明白劳动的艰辛,这就是我慈祥的奶奶。
我是一个单纯的女孩,总是幻想着我的口袋里有含不完的棒棒糖,也许是我有这样的开明的父母亲,使我变得开朗活泼,我也是个知足常乐的女孩,我很幸福,很开心父母能给我一个充满无限幻想的大脑,很浩瀚。这就是我。
我有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家,这个家庭里有能干的爸爸、勤劳的妈妈和爱画画的我。我们一家三口和睦相处共同支撑了这个家庭。
爸爸在大连一家公司做水电工。每当爸爸接到一项新任务,总要先仔细看图纸,做到胸有成竹才开始工作,他还向公司领导提出许多合理的建议,因而为公司节省了许多资金。由于他工作认真踏实,深得公司领导的赏识和同事的信任,几乎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提起我爸爸的名字,熟悉他的人都说他是个能干的人。
在我的眼中,妈妈就像一个上足发条的机械手表,一刻不停地劳动着。每天她是我家起得最早的,也是睡得最晚的。由于爸爸常年在外,所以妈妈每天除了忙家务,还要上班、接送我上学放学、辅导我做功课。妈妈岁数不大,才三十多岁,额上已有了与同龄人相比略深的皱纹,她的那双手一点也不像城市女人的手那样白嫩,手指又粗又短,手掌上还有许多老茧。要是评选社区家庭劳动模范,妈妈一定能拿第一名。
我是一个爱画画的人,画起画来可认真了。我的身边总是带着一个小本子,一有空就拿出笔涂鸦一番,什么天上飘着的朵朵白云啦、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啦;地上生长的小草啦、水里的鱼儿,我都爱画。我把这本子称为绘画素材选。由于我勤于画画,已多次在市级绘画比赛中获奖,在班上,我是大家心目中的小画家,在家里,大家也称我是个小画家,可我并不满足,长大了我还要当大画家呢﹗
电视里传来了我熟悉的歌声: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是啊!人人都需要一个幸福的家。我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