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学习雷锋的重要性
同学们,你们知道3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也许的多数同学都不知道。3月5日,3月5日就是全国学习雷锋的日子啊!
有一天,我偶然在报纸上看到:全国雷锋志愿者要在3月5日这天停止做一切好人好事。我感到困惑不解,便继续往下看。原来啊!是因为有一个志愿者把一个原本不想过马路的老奶奶硬生生的拉过马路。试问,这样还是真的当雷锋吗?雷锋是该出手时就毫不犹豫的出手,而这个人分明就是在作秀、是在演戏啊!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名女在一个小学任意挑了几名学生进行采访。当问到雷锋是谁,有一半的人不知道。甚至有人说雷锋是革命先烈、富翁......那几个侥幸“过关”的学生,得意起来了,可当问到3月5日是什么日子的时候,他们都哑口无言了。天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呀!那个曾经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雷锋,那个人民一生的“勤务员”真的被人们忘记了吗?不,我要接过雷锋手里的接力棒,把它永远传下去!
有一天,我看见了一个拉煤炭的大爷正吃力的往坡上拉煤炭。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赶忙上前去帮大爷搭了一把劲,大爷也轻松多了。好容易到了坡顶,大爷走到我面前,激动地握住我的手,说:“少先队员果真名不虚传,但如今像你这样‘以服务人民为荣’的少先队员已经很少很少了!来,爷爷给你工钱!”我急忙回绝,说:“大爷,难道您认为我帮您是为了金钱吗?”大爷又笑着说:“对不起,大爷不是那意思!那你能告诉我,你叫什
么名字吗?”我挠挠头,害羞地说:“大爷,您......您就别刨根问底了!”说完,撒腿跑了!
说实话,好事是容易做,但有时难免也会遭到误解!记得那一天,我看见了一位奶奶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汗水不住地望下淌。我一拍脑门,“计上心头”,赶紧笑着向奶奶走去,说:“奶奶,我是少先队员,今天我学雷锋,我帮您拎东西吧!”谁知奶奶脸一沉,凶巴巴的对我吼道:“你干嘛,抢钱!!!”说完,拎起东西气乎乎地走了,一边走一边还不停的骂我!唉!我可真倒霉!——好事没做成,学雷锋变“抢钱”!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想不断地对自己说:“我做的这些好事还远远不够!我要再加一把劲!”我想高声对全世界说:“胡爷爷去年提的‘八荣八耻’提的太好了!让我们‘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啦啦啦......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八荣八耻人人须知。讲道德,树新风,从我做起用行动落实......”这首歌又在我耳边回响,它激励我满怀信心前进,长大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当一个真真正正的现代活雷锋!
一听到“积极向上”这个名词,不由得令我心里一阵震荡。一想起现今社会的坏风气,不由得令我有一种羞耻感。现在的中学生也被这种坏风气所感染了,他们不爱学习,常常留连在网吧,他们也会佩戴现在所为流行的饰物,这也是人们所讲的“潮流...
三月,冰雪融化,正值“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月”和“雷锋热”兴起之时。我镇近万人民受“雷锋热”影响,纷纷无偿做出高尚之举,颇得老弱病残们满意,这些高尚的人用自己心灵的温度,去温暖那些生活在“严寒”之中的人,为他们排忧解难。
雷锋事迹1:人民的勤务员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同学们,有这样一位英雄,他来到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个世界平平静静。他身高只有1米54,却成了几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不足50公斤,却像一块巨石,激起我们心灵深处浪花层层。
在三月的春风吹绿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不仅会想起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雷锋,他是我们做好事,为人民服务的模范。是的,雷锋叔叔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时间的车轮进入了崭新的二十一世纪,在新世纪的第一个春天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3月5日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38年前的3月5日,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中华大地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
这个月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月,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学雷锋活动于是我也不落后,想独自一个出去看看有什么要帮忙的人星期天,我做出了车站,准备乘车车站很拥挤,真是连根针都插不进去不一会儿,车来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个位置坐下谁知道刚...
雷锋叔叔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于把青春献给了别人。即使受到别人的非议,他也不曾改变过。当时就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我们的心里,雷锋便是好人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