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这些都是简单的道理,没有人会不知道。可是在生活中我们在享受这一切时,却常常忘记了感恩
我读过这样一则故事:一对靠捡垃圾生活的夫妻,在垃圾箱边捡到了一个弃婴,是个女孩子,好心的夫妻收养了她。
夫妻没有孩子,希望女孩将来能有所成就,女孩果然没有让夫妻失望,她小学、中学虽然用的、吃的都是最不好的,但女孩门门拔尖,常常得第一。因为她知道家里还有父母在努力的供自己上学。
然而,在女孩考上大学时,养父却因疾病身亡了。养母的负担更重了,可养母没有抱怨,还是每天起早贪黑地去捡垃圾供女孩上大学。
女孩十分懂事,她不想让养母太累。所以,女孩在大学里省吃俭用,放假时也要出去打工,没有回家见过养母一次。
直到女孩大学毕业,有了毕业证书,才高兴地回家了。
到了家乡,女孩一路唱着歌,跑到了家门口,兴冲冲地叫着“妈妈”,冲进了家,家里家具没有变,只是显的更破旧了。女孩跑遍了全屋,可是没有人。女孩马上向邻居打听,可不曾想邻居却告诉她:“她养母在两年前就去世了”。女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说:“那每月的钱又是谁寄的吗?”领居说:“你妈妈死前说过,只要医院肯每月寄你钱,她愿意捐出所有器官。”女孩哭了,她好恨自己,自己为什么不回家,为什么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母亲了。
读罢全文,我也不禁泪流满面。
同学们,感恩父母吧,有一句古话说的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