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里我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听着一首《父亲》的歌曲,静静的面对着冷冷的屏幕,想着自己所想的事,想着自己所想的人。此刻心里没有寂寞,没有孤独,只有无尽的思念和牵挂。我一个人静静的敲打着键盘,父亲节快到了,我想起了父亲,想起了父亲的身影,想起了说不完的父爱。父亲是一个平凡,善良,温和的人,他默默无闻的做着每一件事。对我们的爱是无言的,使我们兄妹都能从他的沉默中感受到一种深深的父爱。父爱是山,深邃中透着刚毅;父爱是海,博大中满载着宽容;父爱是安全的港湾,永远给我温暖。今生今世我想沐浴在深深父爱,不想走出父爱深深!
父亲是一个不善于用语言表达爱的人。他总是默默地用行动爱着我们三姐妹,而这些都是我们长大后才领悟到的。我们全家为了国家需要,从上海迁移到上虞祖藉地后,父亲为了国防事业就一直远在千里之外的大山深处大三线军工厂工作,一年才能探一次家。儿时每次父亲探家时,得到消息,我总是和两个妹妹提前几天在路口张望,在母亲的多次催促下才回家吃饭。当父亲身影映入我们视线时,兄妹仨就飞跑过去,这个拽着他的胳膊,那个搂住他的腿,趁父亲把我们高高举起时,抢着把他的军帽往自己头上戴。到家后,父亲给我们拿出一大堆好吃的东西,全家人分享着团聚的喜悦。我们盼望父亲探家,待他要回厂时又舍不得让他走。因为父亲不仅带来了好吃的、好玩的,而且给我们带来了故事,带来了欢笑,带来了梦想。每次父亲离家回厂时,我们都依依不舍地洒泪相送。
儿时,总觉得父亲是一本读不懂的书,只因为那时还未破译父爱的密码。儿时记忆中,我从未有过在父亲怀里撒娇的经历,看着小伙伴在父亲怀里撒娇甚是羡慕。在幼小的心灵中,父亲给我的印象总是那般严肃、不可亲近,甚至内心深处是惧怕父亲的。他说一我从不敢说二,更不敢违抗他的任何指令,甚至他的一个眼神,我都有几分敏感。儿时的我,心中与父亲之间似乎有堵无形的墙,不可逾越。要说儿时有关对父亲最幸福的回忆,就是有一次生病时父亲背着我去人民医院打针。一路上,趴在父亲宽阔而温暖的后背上,感觉温暖而幸福。以至儿时的我特别盼望在父亲探亲回家时能经常生病,这样便有机会和父亲有更亲密的接触,享受幸福的滋味。时至今日,依稀记得趴在父亲宽阔的脊背上,借父亲高大的身躯,看得更高、更远的那份欣喜。
有人说,父爱如山,有人说,父爱似海,也有人说,父亲永远是一棵为儿女遮荫蔽日的大树!不同的人,对父爱自然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体会。而我,对于父亲倾注的爱,也有着深深的体会。在我看来,父爱就如那清澈透明、缓缓流淌的溪水,不及波涛骇浪那般惊人,也不及高山险峰那般雄伟,但却能息息不停地、永远地滋润我干涸的心田,让我受用终生。父亲给了我们很深很浓的爱,但却从来没有要求过我们做什么。他寄予我们的只是,让我们平安健康快乐的生活,而我们又能寄予父亲多少的爱呢?内心的痛楚,让我感到深深的内疚。父亲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在家的温馨下,健康快乐发成长着。父亲的一生是平凡的,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深刻的,是永远的。感谢父亲给于我们深深的爱,让我们无牵无挂的生活着。感谢父亲给于我们浓浓的亲情,让我们快乐平安的成长。感谢父亲让我们学会了善良,学会了爱心,学会了宽容,学会了忍耐。
前几天偶尔回了一次父母家,看到父亲的身板还是那么毕挺,但头上白发又增加了几根,心里特别的难过,泪水在眼里打了几个圈,最终还是没有让它流出来。我真希望自己永远长不大,能让你永远健康快乐!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事情已渐渐淡忘,惟有父母的爱,如影随形般地难以忘怀。母爱是伟大的,父爱是深沉的。我爱母亲,我爱父亲。亲爱的父亲,在6月21日父亲节来临之际,我要深深地给你鞠上一躬,由衷地道一声:感谢您,父亲!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