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六中的全体师生: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它就像母亲一样,为我们提供着生存的资源和条件。然而,地球母亲近年来却遭到了巨大的灾难。
人类把工厂的废渣、废水等有毒物质排放到地球母亲的皮肤上、血液里,危害着地球母亲的健康;
烟尘和有毒气体还把地球母亲和我们的保护伞——臭氧层撕破了,让灼伤人体的光——紫外线乘虚而入,严重危害着人类的生存;
人类盲目的开发森林,致使全球每年有2100万公顷的农田变成了沙漠;
人类永无止境的战争,更让地球伤的千疮百孔。
地球的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的。拿矿产资源来说,它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经过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地球母亲是无私的,它向人类慷慨地提供矿产资源。但是,如果不加节制的开采,必将加速地球矿产资源的枯竭。
地球母亲遭到了人类的严重破坏,我们作为地球的儿女,应该保护地球,对此,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不要乱丢垃圾,把垃圾分类扔到指定的垃圾箱。
2、不浪费资源,珍惜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3、不使用一次性制品,如: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
4、发现身边有人破坏环境,要及时制止。
5、不要破坏花草树木。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要善待地球上的每一种自然资源,要想善待自己一样善待它们、保护它们、珍惜它们,这样才能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空间,使我们人类长期在地球上繁衍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