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人类关于环境卫生问题于2007年3月25日在宇宙法庭开庭
当我急急忙忙赶到宇宙法庭时,原告地球和被告人类代表的辩论已经拉开了帷幕,今天来主持公道的是年迈的太阳爷爷。
原告:“法官大人,请您听我陈述一下我状告被告的理由。我是哺育人类生命的星球,如果没有我,人类将不会存在,他们本应让我到处桃红柳绿,莺歌燕舞,尽全力保护我,使我变得更美丽,但他们毁坏了覆盖我的山林,污染了滋润我的河流,破坏了保护我的大气层,现在的我已遍体鳞伤。唉------”
这时,被告反驳道:“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们必须有大量钱财,每个人都在寻找方法,而地球为我们提供的资源,可以换来财富,我们才会适当的索取。”
被告的一番话引起了地球的愤怒:“适当?恐怕用词不当吧?不知你们在我身上索取了多少??#そ和黄河吧,它们是中国的骄傲。可是这几年由于人类的乱砍滥伐,长江年年发洪水,黄河上游因为缺少防护林,泥土流失严重,黄河下游泥沙沉积太多,河床年年升高,已经超过了两岸的地面,成了名副其实的地上?,给两岸人民带来了深重的苦难,这就是对你们的惩罚,你们应得的报应。”
被告:“黄河两岸人民有难,我们也很痛心,可是我们需要树木,造纸,需要树,盖房子需要树,很多地方都需要树,我们砍伐树木也是不得以而为之。”
原告:“那你们对大气层的污染呢?工厂里产生的废气,汽车的尾气,人类胡乱燃烧的垃圾形成的滚滚浓烟向保护我的大气层铺天盖地袭来,使它受到了严重的污染,这一点又怎么解释呢?”
被告哑口无言,太阳爷爷听了地球的诉说,觉得人类应该受到应有的惩罚,便宣布:“被告人类代表反驳无效,地球言之有理。责令人类:自今日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