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公益在我心”志愿文化节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市文明委于12月4日至12月6日在秋收起义广场举办第三届“公益在我心”志愿文化节。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共同建设文明幸福萍乡。
一、了解“志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就是不计任何报酬,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奉献爱心的人、收获快乐的人。“志愿者”是现代社会的时尚和荣耀,这个名字代表着热诚与无私,充满着自豪与骄傲。如果您有仁爱之心、助人之愿和余时余力,欢迎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二、积极参与公益爱心活动。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和困境弱势群体需要帮助。在此,我们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您可以把闲置的书籍、文具、日常生活用品等有意义的物品捐赠出来,可以参与购买爱心商品,用爱心善款和物资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您还可以积极参加活动现场的义拍、义献等活动,您还可以现场认领“微心愿”,与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社区弱势群体搭起连心桥梁。“涓涓细流成大海”,您的付出,会让社会更和谐美丽!
三、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关爱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境界。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已经用实际行动美化了我们的环境,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温暖了我们的内心。今天,萍乡的和谐与发展,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让我们传播爱心,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萍乡志愿者,创造文明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