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个酷热难耐的月份。然而再热的天也拖不住我想去参加志愿活动的脚步。下午,我如约来到了社区居委会,跟随着志趣相投的伙伴,一起参加此次的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们要先将自己的名字写在活动表格中,看着前面的伙伴一个个的离开,我的心越来越激动。轮到我时,我干劲有力的将我的名字端正的写在表格上,我知道,这是一个承诺,对此次志愿活动的承诺。
在大家都签完名之后,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为我们播放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在很早的时候我就听老师介绍过,今天终于有机会亲眼目睹,别提有多高兴了。“震撼、温暖、自豪”,这是我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之后久久萦绕于脑际的三个词语。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工程师们十几年的坚持付出、西藏扶贫女孩温暖的基层工作、在也门的中国人民的回家行动,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使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一个个中国奇迹的缔造,一个个中国故事的书写,我不由在心中呼喊:厉害了,我的国!
看完记录片后,我们一同来到了小区。听负责人介绍,我们此行的目的是捡拾路人随手丢弃在小区内的垃圾。队员们热火朝天地捡着垃圾,不放过一个塑料袋,一个烟蒂,一张废纸。一个下午,路面上、水池里、花坛边的弃物被拾捡得干干净净,“洗脸”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接下来,将通过“义务拾捡垃圾、倡导文明行为”活动的开展,促使更多居民朋友们的参与,让大家通过实际行动,支持永安文明城市的创建。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高兴地摆着各种可爱的造型合影留念。今天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我不仅学到了新知识,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最重要的是力所能及的参与了“义务拾捡垃圾、倡导文明行为”的活动,为小区的整洁,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