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在全世界,平均每天都有数十万人,慷慨地捐献出自己的血液,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汩汩流动的真情,点亮了无数生命的希望。
每一位拥有健康血液的公民,都可以通过无偿献血实现自己的慈善义举,用自己的血液去拯救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人道主义的体现,是品格高尚的体现,也是文明素质的体现。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反映一个城市发展水平的,已不再仅仅是市容市貌和经济指标,更重要地反映在人的精神及文化层面,而无偿献血就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无偿献血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救死扶伤的需要,而且在于,它可以让更多公民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潜移默化地培养公民道德意识,构筑和谐人际关系,促进社会发展进步,有助于城市社会文明的整体提高,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医院里,每天都有病人在等待着挽救其生命的血液。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集会,吁请大家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发出的“健康血液拯救生命”号召,希望有更多的公民加入无偿献血行列,透过蕴满人间真情的鲜血,使无数生命之树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用我们献出的热血,使我们身处的社会充满生机,绽放文明!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