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模糊了,只是记得,大家一直在哭。班主任周老师在哭,数学贺老师在哭,我们也在哭。老师们的赠言,我一点儿也没记住,只是记得贺老师的一句“孩子们,不要哭。”送给母校的节目也没有表演好,我们的节目是同学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鼓励下来的。
讲离别赠言时,大家都强忍着泪水。可还是有人忍不住哭出来,周老师,周迎香同学,就连平时最淘气、最爱调皮捣蛋的杨青同学也不禁哭了起来。
纵使千方百计使眼泪留在眼眶中,但不争气的泪水总会流出来。我曾在课桌中放过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不在毕业典礼,你们永远无法懂得毕业的滋味。是的,别人是无论如何也不会体会到的。
“孩子们,不要哭。”每当耳边响起这句温暖人心的话语,我就止不住的流泪。是啊,毕业了,能不伤心吗?贺老师将我们视为孩子,可见我们在一起生活的多么融洽呀!我们又是多么的想让时间停留,让我们多相处一会儿!可时光老人却仍毫不犹豫的迈着稳健的步伐,一路奔跑着,不曾停留。
记得有一次,班里的一名同学不小心把窗户用腿顶破了。那时正在上数学课,因为是夏天,再加上炎炎烈日,贺老师让他打开上面的窗户,可谁知那名同学将玻璃顶破了。那名同学当即说:“赔吧!”看他脸上的表情,似乎真打算赔钱,就在这时,贺老师毫不迟疑的掏出10元钱,递给那位同学,让他去买。贺老师还风趣地说:“这次是我让你开窗户,玻璃碎了,我负责;下次要是你再把窗户弄碎,我可不管了。”那位同学惭愧的一笑,回到了座位上。贺老师用这句话,巧妙的让那位同学下了台。那堂课,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
还有一件事,至今回忆起来仍历历在目。那是去年期中测试,本应得100分的我却因粗心,只得了90分。粗心的我把答案写错,把30的平方算成90……当时我真是后悔极了,眼泪夺眶而出。何老师安慰我说:“这次考不好,没关系,不过下次一定要好好考……”那亲切的话语,温柔的目光,让我觉得自己与贺老师的关系更加融洽,何老师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也越发的和善可亲。
……
写着,写着,抬头一看,已是晚上九点多。拉开窗帘,仰望星空,似乎贺老师就是那颗最耀眼的星,她正微笑的看着我呢!瞧,炯炯有神的眼睛,漂亮的鼻梁,樱桃似的嘴巴,微微一笑,就露出两个甜甜的小酒窝。
啊,贺老师,请原谅我没有更加优美的词藻、华丽的语句来赞美您,但在我心目中,您永远都是我所敬爱的老师,永远都是智慧与美丽的化身,永远都是我心中一盏不灭的灯,指引着我走向未来,走向光明,走向成功!
“孩子们,不要哭。”耳边又响起这句温暖的话语,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嗒。”泪水划过我的脸颊滴了下来,打湿了日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