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发现周围的一切都与以往不同了。有同学说这很正常,因为啊,我已经13岁了。13岁?我真的是13岁了吗?
大人们说我长大了,是大孩子了,要给他们分担点事情。不过我人长大了,心可没长大。还像小时候那样,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着“旧电视”,跟着“悟空”去寻找“龙珠”,看着的动画就会幻想跟他们“以武力根绝战争”。这一切的一切真的代表我13岁了吗?
看样子不像,可爸爸妈妈有时也强迫我去做家务,虽然都是能做的,可心里总是不情愿的,感觉父母不像小时候那样疼爱我了。亲戚们总是说我们这一时间段的孩子体内流着叛逆的血。我也会开玩笑地回答:“那你们给我们做次换血手术嘛。”。嘴上这么说,但心里总是不高兴的,13岁的孩子真是这样吗?
也许大人说的对。在学校里,我们13岁的孩子不像一二年级的小朋友那样,男女生还手牵手地走出校门。也许是“男女有别”的意识在作怪,但有时候班上的男女同学有的也相处的很好。这时候的“男女有别”又似乎不起作用了。学校里的同学也不像以前那样打打闹闹了,老师一来,全部就规规矩矩放下手中的“活”,以一副好娃娃的姿态去面对老师。
13岁的我们不再像小时候的孩子了,在各种条件的影响下也戴上了“虚伪的面具”,明明考试的,却因为怕考不好而不告诉家长。有些成绩不好的同学,明明放学了,却以“老师拖堂”为借口,拉着自己的“狐朋”,“兄弟”去打PS(手柄游戏)。学校里更有甚者,带着酒来喝。看他们的样子,我也大概地猜到他们内心在想什么,也许是以为自己变成了水浒里的梁山好汉,要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才像个男人。
13岁的我们也许变成了坏孩子,男孩子发现别人长胡子了,自己没长,会那毛笔给自己的脸上添点东西。女孩子们更是一天到晚地讨论怎么能把那“讨厌的豆豆”去掉(单指我们班的,毫无诋毁女同志的意思哈)。男女同学总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把那“要与同学团结互助”的中学生守则踢飞到九霄云外。
总之就是一句话了:因为我们13岁了,不再是以前那个跌倒了就叫妈妈的小孩了。我们的天空也不再像以前的天,不是特别地蓝了,不是特别的“纯”了。那原汁原味的“天空”是否在我们13岁的这天就变了呢?就像薯片那样,纯洁的“地底苹果”也在人类的阴笑下变成了金钱的牺牲品。我们的13岁的天空,那湛蓝的天空。也不想在人类内心的黑暗面的阴谋下“变质”;也不希望13岁的天空中变成了鸟儿们的“百幕达三角”。珍惜吧!用我们的努力,为了我们13岁的天空,为了不让它改变。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