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天空作文
雨后天空(一)
童话说,雨后天空会有一道彩虹,却不曾说过,它也会瞬成空。
——题记
雨一滴一滴拉成细细的长丝,风中摇摆。浓浓的思念凝结于雨尖,无声地进入土壤。空气弥漫着黏黏的感觉,无法动弹。正好是烦恼的温度,还在扩散。扬起一圈一圈的涟漪。
雨后天空,透明的湛蓝带些许灰色。清新的空气汇聚成一朵又一朵的白云。遮住太阳的那片云散发着金色的温暖。波光粼粼的湖面灼伤了双眼,也刺痛了心。麻雀依旧唱着听不懂的歌,享受着雨后的自由。
凉凉的气息让我很冷,却不得不呼吸着它。雨后的城市很安静,拉上了素色窗帘,也关上了冰冷铁门。偶尔也有小孩放着一两个鞭炮,格外刺耳。碗里的白粥冒着氤氲白烟,缭绕着汤勺与手,又很快消散。
雨后的天空没有彩虹,淡蓝的苍穹充满透明的阳光。遥远的地平线被厚重的白雾覆盖,就像冬日的白雪。一切都静下来了,只有笔尖“沙沙”着与纸细语呢喃,缠绵。透过玻璃可以看见,公路上来来往往地沉默地工作着,发出沉重的闷哼。透过玻璃可以看见,一片枯叶落下一滴晶莹的泪珠,迷失在水坑的波纹之中。
坚硬的钢筋与混凝土将人们分隔开来,也分开了人们的心与灵魂。再也没有人站在雨中只为看那雨后彩虹;再也没有人用手中的画笔描下天空的白云;再也没有人努力着画下一整片湛蓝的天空。
雨后的天空,还有彩虹,却早已不在人们的心中。我注视着那片金色的云,恍惚看见。在湛蓝的苍穹之上,那片只有漫漫白云的地方,出现一条七色彩虹。火的红,光的黄,叶的绿,天的蓝,海的靛,夕的橙,兰的紫。凑成一架独一无二的桥,倒映在碧绿的深潭中,形成一抹落寞而优雅的微笑。
曾经,多少恋人对着雨后的彩虹许下彼此誓言;曾经,多少朋友对着彩虹见证彼此友谊;曾经,多少美好在彩虹前面上演。而现在,遗失的誓言,破碎的友谊和不复存在的美好带着雨后天空的彩虹,消失不见。
雨后天空,仍然美丽动人。只是,少了那架在白云上的绚烂彩虹,也少了曾经的纯真欢笑。
雨后天空(二)
天空,哭了。大滴大滴的泪,从灰沉的云中落下来,打在地上,冒出一个个透明的水泡,打在房间的窗户上,“嗒嗒”的声音也回响在我心里。
妈妈在另一个房间,呜咽咽地掉泪,我在自己的房间,凭那咸涩的东西在脸上由肆意,就不肯发出一点声音。整个家弥漫在硝烟已过的潮潮的悲伤中,一本被撕得七零八落的书,呆呆的躺在我的视线中,告诉我刚刚混乱的场面:
不想写作业的我,拿出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沉浸其中的我,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将手中的书掉落,妈妈一脸气愤地在桌前对着我大呼小叫:“都是高中生了,还这么不专心,这种闲书有什么好看的,又不能帮你提高成绩,再让我看到这种书,我就全撕掉!“我真的烦透了妈妈总是把学习,成绩挂在嘴边,我拿起书,对妈妈一脸挑衅地说:“撕呀,你来撕呀!”“来来,我帮你撕!”说完就将书一把撕成两半,然后向对面的墙用力扔去。书急速飞向那面墙的同时,散落了几页纸。妈妈惊呆地看到地板上的残破的书,脸上也出现了浓浓的悲伤,泪水在一瞬间溢满了眼眶,抖动了几下唇,最终什么都没说,身,离开了我的房间。
望着妈妈微微颤抖的背影,不知不觉视线中起了一层水雾,刚才,我的行为伤妈妈的心了吧,她的心肯定很痛,因为这种痛我也感觉到了,曾经笑着喂我吃苹果的妈妈;一起手拉手像朋友一样逛街的妈妈;发烧中温柔地用手摸我额头的妈妈,现在因为我的不懂事一时冲动在房间里痛心的掉泪,而我为了一时那所谓的脸面不肯对妈妈说对不起,我真是太……太过分了。
雨悄悄地停了下来,我走在妈妈身边,撒娇似的抱着妈妈的胳膊,“妈,对不起,不应该对你发脾气,下次不会了,你不要伤心了嘛。”妈妈的泪水更多了,可是却没有悲伤了,轻轻搂过我,鼻尖萦绕了妈妈略带湿润的温柔。
此时,眼角瞥到了窗外的一片天空,乌云还没有完全散去,洁白的云却在雨后被洗净,那蓝的透明的天空在绽放,是那般的美丽,那般的温馨。